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郎咸平:中国金融危机正在爆发 银行首当其冲

  “中国的金融危机开始爆,而行危机已正式爆”,经济学家郎咸平在3月16日举办的2013年中国(岩)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作出的点。

  郎咸平在论坛上表示,行危机源于中国危机的爆,自2012年4月起,多地方政府出现债违约问题,云南、四川、上海等省市出地方政府券大面积违约现象,利息支付不出。去年6月1日以交通行股价首先跌破每股净值为起点,中国的行危机正式爆

  中国目前有16家上市行,其中10家曾跌破每股净值,包括交通行、平安行、浦发银行、行、兴业银行、光大行、中国行、中信行、北京行和南京行。5家差点跌破每股净值,包括宁波行、民生行、招商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中国是唯一的。

  此外,郎咸平认为,正行正在爆危机,而非行体系危机也开始爆。非行体系主要是指以民贷为主的影子行,包括地下金融等。早在2012年10月,中国行行,中国乃至金融未来巨大的风险来自于以行理财产代表的影子行。

  “很多地方债务、地商、制造商不向行借而向非正渠道借钱总接近30万亿人民,接受大数的影子中国另外一个可怕的金融危机。”郎咸平在论坛上如是

  在论坛最后,郎咸平于城化的建设应该自然推而不是大跃进。建政府政策回到民生经济,如何改善制造家的生存投资环境,让资金回到投正途上而不是房地。 (来源:大公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