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与习家两代深交的前中共智囊:高层分裂

【大纪元2013年03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综合报导)正当习近平出访在外之际,3月26日《环球时报》网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由于传达有限、宣传很少,社会上误传曲解不少,有必要在全党全国范围内就“共产主义信仰有没有过时”等四大问题澄清是非,统一认识。民间认为《环球时报》歪辩之中暗藏绑架、逼宫味道。

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早年曾任中共高层政治智囊的陈平近日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环时刊出文章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中共内部出现了矛盾。其二则是中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论都无法自圆其说。

《环球时报》“逼宫”

3月26日《环球时报》网上署名“昆仑岩”者称当今中国社会政治共识出现严重分裂,思想价值理念尖锐冲突,深改选择分歧日愈突出。十八大后,习近平针对当前重大思想和实践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但由于传达范围有限,媒体宣传很少,社会上误传曲解不少。因此有必要在全党全国范围内就“共产主义信仰有没有过时”等四大问题澄清是非,统一认识。

此前,习近平发表了“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讲话后,《环球时报》马上出来“澄清”:“将权力关进笼子”并不是关进西方三权分立那样的笼子里,迫使中共官僚紧随其后出来表态,对习的讲话进行了“缩小性解释”:将权力关进笼子,就是关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笼子里。

环球网的文章,遭到民间嘲讽,民众“沧海一粟”表示,“环时还真是大胆啊,这么做分明是逼迫站队表态嘛!滔滔歪辩之中暗藏着绑架、逼宫的味道哦!”

陈平:高层分裂

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3月28日(周四)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环时刊出文章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中共内部出现了矛盾。其二则是中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理论都无法自圆其说。

陈平说,“它说习近平说的东西没有宣传够。谁不宣传?整个中国的所有的媒体都是共产党的喉舌,你没宣传够,你还好意思说?两个可能性并存。本身他就讲不清楚,因为所谓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已经到了不能自圆其说的程度,怎么讲得清楚呢?第二点,说你领袖的东西宣传不够,那肯定是(内部)有矛盾,叫做不打自招。”

此前,陈平3月1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习近平一上台就面临着难以突破的政治、经济及各类问题的瓶颈,中国面临严峻局面,“你看看现在空气污染前所未有、土地污染前所未有、水的污染也是前所未有、人心的堕落也是前所未有。对于这么一个统治政党而言,改,也是亡,不改,也是亡。他们如果顺应历史,要是看清时事,个人还是能做到一些英明正确的选择。”

今年初,陈平接受台湾媒体《新新闻》专访。在谈到中国的发展趋势时,陈平认为:“中国三年一定会发生革命,即便是中共第五代的领导人也改变不了这大趋势!” 对于中国经济,陈平深信中共本身活不下的状况明年就会出现。

陈平:《反击宣传部》

早前有报导称,今年初,《南方周末》因新年献词被删改一事,触发全球范围的反中共新闻审查制度的烈焰。

1月10日,由陈平创办的《阳光时务周刊》第38期对“南周事件”做了系列深入报导,以“主编的话”《反击宣传部》开场,称《南方周末》这次集体行动,公开挑战宣传部权力,将宣传部门的黑幕撕开一条裂缝。

再以“封面故事”讲述 《抗命宣传部》的文章说:“2013年头的两个黑夜和一个白天,公民所要求的不过是一句话:还我新闻自由。宪法保障的,清清白白的自由。”以及《南周事件7天7夜全记录:一场鸡蛋碰石头的抗争》、《南方往事:抗争与沦陷》、《你的南方,我的战场》等系列文章。

陈平早年为中共政府高层政治智囊。据悉,七、八十年代时,陈平曾跟随中共元老习仲勋(习近平之父)考察深圳特区;他也与胡耀邦、赵紫阳、万里等畅谈过改革构思。八九民运发生之后,陈平离开中共中央智库,下海做生意,因缘与洛克菲勒合资成立公司,并开始以并购企业为业。

陈平与习近平、胡德平(胡耀邦之子)私交甚好,其办公室墙上至今挂着他与习近平的会面照。陈平曾向《德国之声》确认习、胡会面的真实性,胡德平近年来被看成是“大力推动改革”的发言者。

《环球时报》和中宣部是一伙的

《南方周末》因在2013年新年献词中强调习近平的“中国梦、宪法梦”而被李长春的亲信、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大幅删改,引发南周职工的强烈抗议及全国各界的声援。

中共常委刘云山力挺庹震,并下令各媒体、网站8日起转载《环球时报》时评《南方周末“致读者”实在令人深思》,还就此事定性三点:党管媒体是不可动摇的基本原则;南方周末此次出版事故与庹震无关;此事有境外敌对势力介入。

这篇评论中称南周最新支援者是远在美国的陈光诚,并指责《南周》编采人员“勾结外国势力”,“手段卑劣”,欲将事件敌对化。此定性导致事件升级,随后,大陆各地多数主要媒体抗命中宣部,并未刊登此文。

去年4月底,陈光诚在支持者的协助下,逃脱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此消息震惊中共高层,成为全球关注的大新闻。

5月2日晨,曾庆红和周永康掌握的《环球时报》发表名为《挟洋能自重的时代早已过去》的评论,其以一种流氓的口气对陈光诚事件进行评点,代表了血债派周永康、李长春、曾庆红等的观点,但此评论不久就被取下。

外界认为,在陈光诚事件时,环时发评论“挟洋自重”称有国外势力介入,要胁中南海。现在又再提陈光诚,江派再次想用国外势力上纲上线,利用各种力量再逼中南海,然而此次已行不通。《环时》其实跟中宣部是一伙的。

(责任编辑:高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