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疯传大陆医院禽流感紧急通知 官方辟谣惊炸网络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上海一文化公司的总经理在微博上发出“紧急通知”:“刚一个医院朋友打电话跟我 说,这次的禽流感很严重!外界媒体封锁了消息,和十年前sars(萨斯)的传播差不多”。成都一家杂志的主编也就此回应说:“一个朋友11点从医院回来发 给我的短信,我突然感觉到紧张:刚才华西的医生告诉我,最近禽流感严重!少吃生冷的及鸡鸭类!保重身体!晚安!”(网络截图)

【大纪元2013年04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近日,大陆各地禽流感蔓延趋势上升,中共官方不得不做一些有限报导。而医院比任何其他部门更能 知晓这方面的一些实情。一些知情的医生纷纷告知自己亲朋好友,希望他们能避开这场已悄然而至的灾难。其中一些有良知人士则通过微博转发这些紧急通知,希望 更多人能尽早知道真相、学会保护自己。

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北京东直门医院感染办一则通知,称上海已经死亡3人感染近百人,告知此病症状并提醒怎么预防。媒体高调报导院方官方否认后,民间却纷纷表示官方辟谣了,现在就相信是真的了,民众愈加恐慌。有评论认为,这凸显了中共政府的公信力尽失。

民间自救转发医院朋友处获悉紧急通知

上海一位新浪认证的文化公司的总经理在微博上发出“紧急通知”:“刚一个医院朋友打电话跟我说,这次的禽流感很严重!外界媒体封锁了消息,和十年前 sars(萨斯)的传播差不多。所以特地通知我,多洗手,尽量避免饮用自来水和家禽肉!多透气注意保暖增加抵抗力!最可怕的是还没有药治疗!这是真的!他 希望通过微博,告知下身边的好友和他们的家人!预防大于治疗!”

而新浪认证的成都一家杂志的主编也就此回应说:“一个朋友11点从医院回来发给我的短信,我突然感觉到紧张:刚才华西的医生告诉我,最近禽流感严重!少吃生冷的及鸡鸭类!保重身体!晚安!”

网络疯传东直门医院通知百人感染 院方否认民间再质疑


目前流传甚广的是北京东直门医院感染办一则通知:现在出现了H7N9禽流感病毒,上海已经死亡3人感染近百人......。当官方高调辟谣后,民间纷纷称完了,这是真的了!(网络截图)

目 前流传甚广的是北京东直门医院感染办一则通知:“现在出现了H7N9禽流感病毒,上海已经死亡3人感染近百人,患者会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 尤其高热、呼吸困难者,国内外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请大家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传染, 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病死禽畜”。

针对这则医院感染办的通知,北京东直门医院否认发布,但也没有对禽流感本身做任何说明,此举引起民间极大不满。

辽宁沈阳的“Bruce-PumaDarts”说,“当一件事情发生时,他们从来就没有想到去公布真相,而是先把责任划清楚!”而北京东城区市民“花子粮” 也回应说:“如果再发生一次类似10年前的故意隐瞒,谁该引咎辞职呢?卫生部长?”而北京市民“猫小鱼儿1006”则怀疑政府别又跟十年前的老一套似的先 辟谣再…… 河南的民众“shenqiyun”也说:“我怎么觉得这是为了稳定群众的辩解。”

民众:“政府辟谣了,完了”“这是真的了”

目前中国,中共政府的公信力已经完全丧失。网络上流传的北京东直门医院感染办一则通知,很多民众表示,原本还不一定相信,现在政府出面辟谣了,反而相信是真的的了。

四川乐山东“将来蚊子”说:“你不辟谣的时候我还不确定,现在我完全确定禽流感来了!大家做好思想、心理准备吧~” 而北京朝阳区市民“ajdue”则表示自己相信是真的:“辟谣得新闻经验来看就是真的!” 。江苏南京的“你不明白是你不够清醒”则认为说,辟谣的新闻一般都是真的!

北京市民“幸福就是事少钱多上班近”干脆建议说:“以后中国能不能不辟谣。太可怕了。但凡辟谣,必是真事。”还有不少民众表示坐等此事坐实,还有民众回应十年前,大批京人外逃……
上海市民“呆症状小惜”称,上海藏了20天,北京再藏20天估计要出大事儿。重庆的民众“齐天蜘蛛”反问表示,大家还不懂多年来辟谣者的良苦用心?北京市民李畅表示,立个贴,看看一周内东直门医院是否掌掴自己。

北京家居鉴定专家周京南也回击说,可以看看03年非典那年相关部门辟谣的信息。北京市民“心不在焉王”也说:“正在疑惑北京咋这么安静呢?这消息来得真及时。” 浙江嘉兴的“起个名字很难2012”认为说:“这年头辟谣等于造谣!否认等于承认!”

也有民众评论说,从民间这些反馈来看,中共政府彻底丧失了公信力,太可怕了。

(责任编辑:谢东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