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红色恐怖 北京宣传部长会议竟提出"新三反"

文章来源: 苹果日报 于 2013-04-02

 内地报章、网站再现红色恐怖,盛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下令清洗「新三反人员」(反党、反国家、反民族人员)。相比中共建政之后前四次「三反」运动,重在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今次的「三反」定义无疑是倒行逆施。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传达也经历了由低调变高调、由低级再升级的逆行。

  下令清洗媒体、网站「新三反人员」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是在今年1月4日举行的。官方公开发布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长刘奇葆的讲话,各省随后举行的宣传部长会议的表态,都未见新意。出人意料的是,至3月下旬,湖北、湖南、吉林、甘肃等省改由省委书记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会议要求。

  今次中共重提「三反」口号,是对中共建政后四次「三反」的讥刺。1952年的「三反」是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1953年的「新三反」是反官僚主义、反命令主义、反违法乱纪,1960年的「三反」同样是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1970年的「三反」是反贪污盗窃、反投机倒把、反铺张浪费。契合习李新政的本应是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如今这「三反」成了反党、反国家、反民族,未免太过黑色幽默吧?

  显然,1月份各省传达、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要求的规格引发中共高层某些人不满,才有3月份的升级版,才有清洗「新三反人员」消息的公开。由于出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最高级官员是刘云山,显示他不只接替习近平出任中央党校校长,还继续主管宣传、意识形态,是新一轮舆论整肃的幕后指挥。

  刘云山担任中宣部长多年,被外界称为中国新闻自由的杀手。他跻身中共最高权力核心后,主导清洗「新三反人员」,中央党校旗下《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被革职,成为第一个祭品,不只再显刘云山的杀手本色,也发出了习李新政破局的讯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