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泛华网披露:波士顿爆炸案爆炸装置部件产于中国

【泛华网2013年4月17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4月17日公布了当地时间4月15日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的两起爆炸案中使用的爆炸装置的首组照片。照片中显示有一个扭曲的金属容器、一组电线、一个电池和一个小型电路板,这些装置所制造的炸弹在马拉松比赛接近终点时发生爆炸。此外,一根烧焦的电线被粘贴在一个小盒子和一个扭曲的金属螺旋盖上。这起爆炸的引爆装置应该是自制的“压力锅炸弹”,里面装有钉子、球轴承和其他金属等。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一本英文版的恐怖分子宣传杂志曾号称,“压力锅炸弹”是基地组织圣战经常使用的最有效武器,这种土制炸弹经常被用于在阿富汗、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的袭击爆炸案中。美国官方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基地组织或其他外国极端主义组织策划并发动了此次袭击,但他们称,调查仍处于初期阶段,尚不清楚炸弹是如何被引爆的。

泛华网的调查显示,爆炸装置中的电线是产于中国东莞市的中正电线。电池 TENERGY 是德国公司、美国品牌,但工厂在中国,是中国制造的产品。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