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湖北黄石磁湖死猪后又现死鱼 打捞一卡车


湖北省黄石市磁湖保洁公司保洁人员介绍,最近两天,磁湖北湖水面上出现很多死鱼,主要以胖头、鲶鱼为主,最大的死鱼达5公斤左右。图为保洁人员打捞起的死鱼足足装满一卡车。(大纪元资料室)

【大纪元2013年04月10日讯】最近两天,湖北省黄石市磁湖北湖大量鱼儿死亡,主要以胖头、鲇鱼为主,最大的死鱼达5公斤左右。4月8日上午8时至中 午12点,保洁人员打捞了近4个小时,数吨死鱼足足装满一大货车。目前,致鱼儿大量死亡的原因尚不清楚。

3月份,风景优美的黄石磁湖就发现50多头死猪漂浮,时隔20多天,黄石磁湖北湖又惊现大量死鱼。这些死鱼都不是小鱼苗,而是重达数公斤的大鱼。当日,磁湖保洁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打捞,死鱼数量之多,几乎装满一大货车。

3月初上海黄浦江发现万头漂浮死猪之后,多地水域发现大量死猪、死禽。3月18日上午,湖北黄石磁湖南岸胡家湾至李家坊1公里水域,巡查人员发现有50余头死猪漂浮湖中。

“上周末大雨,把磁湖冲刷得格外干净,这批死猪可能是从上游顺流而下,聚集在李家坊至胡家湾这一公里长的水域。”据磁湖建设维护工程公司的保洁队长徐德明推测。随后,这些死猪被防疫人员和保洁人员打捞上来后,挖坑撒石灰粉深埋处理。


3月19日,风景优美的黄石磁湖发现有50多头死猪漂浮。(网络图片)

而据《楚天时报》记者调查,磁湖岸边共有10家养猪场,这些养猪场就地取水养殖,猪圈污水大多直排湖中,给磁湖水质造成严重污染。据磁湖南岸一家养猪场场主吴某介绍,他已经在胡家湾这里养猪5年了,经常看到磁湖上漂着死猪。

3月,上海黄浦江发现万头死猪漂浮,而黄浦江上游为上海市2千多万市民的饮水源。据查,死猪主要来源于浙江嘉兴。

几乎同期,上海首先发现第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疫情迅速扩大。至4月10日18时,大陆官方宣布全国共确诊33例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9人死亡,1人“痊愈”,余者均病情危重。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