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中共高层对朝鲜态度公开分裂 再传解放军东北集结

【大纪元2013年04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中共新任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7日在博鳌论坛上首次对朝鲜战争威胁发出警告,中共高层对朝鲜的态度分裂公开化。

4月1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以转载外媒的名义,再传出中共军队在靠近朝鲜的东北地区集结军力的消息,引外界关注。

新华网引述美国媒体报导说,中共解放军部队和坦克,最近被调往东北数个地点,其中包括邻近北韩的大庆和沈阳。

报导转述美国官员的谈话称,主要参加这次演习的部队,是驻辽宁本溪的第190机械化步兵旅的部份部队,隶属解放军沈阳军区,是一旨在应对一切地区冲突或难民潮的前线作战部队。

中央社引述外媒报导,中共官员10日表示,北韩和大陆间最大边境要道封闭,禁止旅行团进入,但仍开放商务人士往返。紧临北韩边境的丹东旅行业者透露,当局通知,10日起不得带旅行团到北韩。


近期,中共部队和坦克被调往东北的中朝边境集结。(网络图片)

军事评论:半岛危机持续恶化 中国不可能不作出适度的反应
之前,美国《华盛顿时报》报导,自3月中旬开始,在与朝鲜接壤的吉林省地区,中共军队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其中包括军队和装备在边界城市集安地区集结,解放军低空飞行的战机在延吉、延边、宽城区和丹东也可以看到。

报导说,目前,中国和朝鲜之间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依然有效。根据这份条约,任何一方发生遭到攻击的情况,另一方有责任提供军事援助。中国最后一次对平壤的军事援助是在朝鲜战争期间,当时,数十万计的中国“志愿军”开赴朝鲜半岛参战。《华盛顿时报 》这样写到。

中国军事评论说,在半岛危机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中共军队不可能不作出适度的反应。一旦战争爆发,别说未来战争局势走向是否烧到中国境内,就凭战争有可能造成的朝韩两国的难民涌入,也是中国政府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习近平上台首次警告朝鲜

朝鲜政府上周宣布,其导弹和火炮部队自3月26日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从卫星图片上可以看到“劳动”中程导弹和它们的机动发射装置。

包括美、日、南韩等的消息都指出,北韩很可能再度试射中程弹道飞弹。南韩首尔来自政府官员的消息更称,北韩的中程导弹据报被运到东部海岸,北韩在技术上已经做好发射飞弹的准备工作。

北韩当局要求外国人离开北韩,并宣称“朝鲜半岛局势滑向热核战争前夕”。

一直受中共江派暗中控制的朝鲜金氏政权连日来不断发出要对美、韩开仗的言论,挑衅升级。中共新任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7日在博鳌论坛上首次发出对朝鲜战争威胁的警告。

习近平表示,亚洲稳定面临着“新的挑战”,他强调:“不应容忍他人为一己之私而制造混乱。”他还进一步呼吁国际社会“倡导综合安 全、共同安全、合作安全的理念”。习近平表示,只有这样才能使世界成为“共谋发展的大舞台”,而不是“相互角力的竞技场”。

至此,中央高层对朝鲜的态度分裂公开化,江派利用朝鲜不断搅局的真面目曝光在国际。

朝鲜核试验 中共中央发出两种声音

今年初2月12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爆。在核爆的前一天(2月11日),美国宣布制裁中共军火外贸的“龙头”--保利集团等中国企业和个人。

保利集团主要由中共元老的家族经营,受到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力捧,成为中共军火外贸的“龙头”。其创办人之一的太子党王军曾积极参与营救薄熙来,串联太子党 秘密聚会收集习近平与温家宝的黑材料,去年底传出,王军已被全天候监视。有消息说,正是因为保利长期给朝鲜提供各类军事物资,朝鲜一直听命于周永康以及保 利的实权人物王军等人。

而对于朝鲜核试验,中共当局发出了两种不同的声音。

中共官媒新华网美东时间13日早上大头条显著位置刊登文章为江派掌控的保利集团辩解。但同时新华网在首要位置出现了各国强烈谴责朝鲜核爆的声音。这背后映射出中南海派系角力的影子。

《新纪元》表示,新华社2月13日在头版大头条强调保利集团高调反对美国制裁的同时,也报导了世界各国强烈谴责朝鲜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可以说,朝鲜核试在一 定程度上将习近平在国际上“摆上台”的同时,也把中共太子党大佬、薄党主要成员王军控制的保利集团也“摆上台”,有人甚至怀疑朝鲜核试验的背后有王军的鬼 影。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