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民众:H7N9禽流感官方肯定有隐瞒

全球首次发现3例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两男子2月份感染,3月初已经死亡,安徽一女子病危,还在南京抢救。官方331对外发布此消息,引起民众普遍质疑,为什么迟报一个多月。42日本台采访了相关人士。

另据泛华网报道,还有一例,吴某,男,27岁,上海市人,猪贩,227发病,310日死亡,证实是H7N9

陆官方媒体41日称,根据目前3病例和88位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H7N9禽流感病毒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上海焦医生分析,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也不能否定它不能人传人。

录音):现在报纸都讲,目前没有出现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那么不较强的人传人能力,有吗?这很难说了,不能否定不能人传人。

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从事兽医药工作的高先生认为,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可以肯定它是一种人畜共患病。

录音):它还不属于血清型,也不属于亚流感型,它是一个新型的流感病毒,但是我觉得,这个东西现在如果在人里头传播,这相当可怕!这些东西。它肯定是人畜共患病,百分之百。(传染途径是什么?)第一,直接接触物,病禽直接接触,另一个是粪便,另一个是空气接触也会传染。空气没法阻断,禽与禽之间可以阻断,隔离检疫,然后焚烧,这都可以采取措施,但是空气不能阻断,做不到。(没有人传人的能力,保险吗,这说法?)你就那么想,国内的报道不能不信,信一半,然后自己琢磨一半。

香港电台报道说,来自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消息指上海至今共有4个出现类似症状的患者死亡,这与官方公布的死亡总数有出入。

上海许先生表示,官方肯定有隐瞒。

录音):这个肯定有隐瞒,我们这边因为隐瞒惯了,不会只有2例。因为真的有事情,没事情他会公布吗?不会公布的。而且他们以后后续情况怎么样,我们也不知道,因为它有一个潜伏期。现在这个事情发生出来是可怕的,因为这个季节是多发病的季节。

上海谈女士也听说,官方有隐瞒。

录音):大家都说政府就象北京一样,萨斯它也隐瞒事实,它性质非常恶劣,老百姓非常气愤!它可能不止2个,可能还有隐瞒。

记者致电南京传染病医院感染科,值班人员开始说,问一下,问过回来后坚称无此病人。(录音):

记者:安徽禽流感的病人是不是在你们这里?
医院:你等一下。-------没有,不在我们这边。

记者41日致电中国疾病控制中心,询问3例禽流感病人情况,工作人员没作任何回答,2这个电话不存在了。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附:记者截稿时获悉,42日上午,有民众在微博上曝出南京市江宁区一名女屠宰工感染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病危。官方文件截图和院方的微博证实了此事,并称该患者目前已被隔离,要民众不要吃禽类产品。这是中国大陆继上海和安徽后的第四例禽流感病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