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恐怖的数字!广东3年共2500多名女童遭性侵

文章来源:


广东逾2506名女童遭遇性侵犯,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

  中新社引述广州市妇联负责人表示,过去三年,广东逾2506名女童遭遇性侵犯,其中近半在14岁以下,而且65%的性侵犯者是熟人。

  报道透露,广州市妇联在调研中发现,女童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普遍较差,对性侵害的危险也缺乏必要的警惕。此外,家长对女童的安全监护也存在很大的侥幸心理。至于学校、社区和媒体,针对儿童性安全教育工作也普遍不足。

  该负责人还表示,广州官方为此将在今年6月份向女童及家长发放一万册“防狼手册”,并将举行一系列的女童性安全教育与宣传工作,其中包括普及儿童性保护和性安全方面的知识讲座等。

  “找老师或警察保护”

  另一方面,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周四(30日)在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也对中小学生建议说,要善于用法律手段,采取适当的方式保护自己。

  周强还表示,未成年人在遇到权利受到侵害的情况或遇到危险情况的时候,在学校一定要向老师、向学校来寻求保护,在社会上就要动动脑子,找大人或警察来保护自己。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过去20天内已经发生了8起校园性侵案。

  前中国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为此在微博上倡议,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主题应定为“全社会行动起来防止儿童被性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