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信息异常混乱 习近平内部讲话全是编的

文章来源:


  习近平上位后,对于他的执政方向猜测很多。近期关于上层的信息非常混乱,媒体披露习近平的几个内部讲话,语气和风格很像习近平本人的,据有关媒体编辑 透露,这些“讲话”的来源可靠,从比较高层传出来。加上近期流传的“七不讲”、“新三反”,中国大陆一片肃杀之声,原来对习近平执政方向持乐观态度的人士 开始动摇,习近平将向左转,甚至习近平“崇毛”的说法在各种圈子流行。北京着名人士最近通过观察结论:习近平将走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左派人士对 此振奋,而希望中国走向民主法制、实现社会普世价值的的人士则大为失望。

  熟悉北京政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有关习近平的几个“内部讲话”是有组织的编造的,目的是让各界认为习近平无法掌控局面(“见什么庙烧什么香”)、将往毛时代老路走。

  汪妍在博客中分析认为,近期的“左倾”信息出自《求是》与《人民日报》旗下的《红旗文稿》与《环球时报》,并非由习近平直接发号施令的《求是》与《人 民日报》本身。《人民日报》近日来持续讨论“破格提拔”,截至目前未对“宪政”言论有只言片语的评论,而在5月23日04版发表一篇疑似与此 番争议相关的《没有争鸣哪来共鸣》讨论某地的城市治理条例,论调与环球截然相反。侧面佐证了《人民日报》没有参与到“倒宪”行动中。

  该博主还列举了习近平的改革言论:

  2012年12月4日,习近平出席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三十周年大会。习近平在大会上指出:“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 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一切违反 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此举对于体现习近平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理念具有相当大的符号意义,故而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不太可能在没有任何征兆 的情况下冲上去直捣“宪政”。

  该博文称,习近平曾亲自介入解决《南方周末》献词事件。在2013新年伊始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中,日本亲中大报《朝日新闻》曾指出,中共中央政 治局常委、曾任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在中南海政治局会议汇报有关南周事件时,习近平露出不快的神色,并在会上质疑“一系列的措施,加剧混乱。难道不是越压越 乱吗?”据一位曾经从事过媒体管制的相关人士透露,对于反抗宣传部命令的编辑和记者,刘云山已经在内部决定对他们进行人事调动或处分。对于这一处理方式, 习近平深表担忧,并下达指示要求不要处分相关人员。最终,在习近平的意见介入下,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才成功化解了南周事件。分析人士由此推断,习近平重视 舆论管理,但不会采取硬碰硬的粗暴方式,恰如此次的“倒宪”行动。

  记者了解,最让外界惊恐的“七不讲”出自宣传部体系,此言论令习近平十分不满。如果不出意外,中央喉舌《人民日报》等近期会有相反的言论出现。最近的舆论乱象从某种程度上透露了高层对中国怎么走有分歧,而左派顽固势力依然庞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