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澳外交部警告:中国成澳人最易遭监禁国

【大纪元2013年06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妮澳洲悉尼编译报导)近来中国已经成为澳洲人在国外最可能被监禁的国家,澳洲外交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34名澳洲人在中国监狱服刑,还有12人被拘留候审。澳洲当局警告去中国旅游的国民应提高警惕。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以前在美国监禁的澳洲人数量最多,但是随着近来澳洲和中国贸易联系的增多,中国已经取代了美国和越南,成为澳洲人在国外最可能被监禁的国家。

5月9日的最新数据显示,经济罪如贿赂、挪用公款、欺诈等是澳洲人在中国最容易遭指控导致入狱的罪名。比较引人注意的案件包括在中国出生在中国做生意的澳籍人士,如华裔商人吴植辉(Matthew Ng)、前力拓(Rio Tinto)高管胡士泰(Stern Hu),以及杜祖英(Du Zuying)医生等。

不过旅游者也很容易触犯中国严格的“犯罪”条例。旅游者必须遵守其它国家法规的这一条款,让澳洲政府对被外国监禁的公民无能为力。

35岁的澳洲人布雷默(Troy Bremer),日前刚从中国最臭名昭著的北京2号监狱刑满释放,服刑7年半。他在中国服刑的情况最近第一次披露在《好周末》(Good Weekend)杂志上。文章揭露了中国监狱条件特别严酷。食物量极小、挨打和关禁闭是家常便饭。一些监区的犯人每天要在生产线上工作12个小时。

布雷默因与中国女友的经济纠纷被其告上中国法庭,最后以坑蒙拐骗最被关进监狱。而按照澳洲法律,他的事情本来可以由民事法庭处理。因此澳洲外交部在网站上发出警告,中国对这种行为的处罚相当严厉。

尽管去年9月以来,澳洲政府与中国达成了犯人转送条约,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犯人被送回澳洲。除此之外,出于保密考虑,政府不能透露提交、在处理、被拒绝的转送申请数量。

不过据费尔法克斯(Fairfax)媒体透露,澳籍公民詹姆斯.孙(James Sun)的转送申请以国家安全为由被中国拒绝。另一例吴植辉的转送申请还在考虑中,因为协议的附加条件非常苛刻:如果要送回澳洲,他必须服满全部刑期,但是如果在中国,他可能得到20%的减刑。

中国驻澳洲大使馆的发言人拒绝对费尔法克斯媒体提出的关于中国监狱虐待犯人的指控作回应。

(责任编辑: 杨如欣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