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证实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

作者 法广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和周日公布的数据,证实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几周来,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工业领域活动疲弱,内需拉动不足以抵消因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低迷对中国出口的影响。

中国统计局周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9%,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 20.4%。分析师表示上述接近预期的数据难改经济整体疲弱,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或较一季度更进一步走低。

路透社的分析说,中国五月份的出口增长创下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投资信贷低于预期,而工业增长和销售疲弱,凸显当下需求低迷,报道引述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奎斯(Louis Kuijs)认为,经济增长在短期仍受限制,并有可能调低对2013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数据显示,消费通涨五月份放缓至2,1%,是最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而工业产品价格同比减低2,9%,经济学家对此数据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还将持续,尤其工业品价格降低显示需求疲弱。

低于此前的8500亿的预期值,也低于四月份的贷款数(7929亿)。

而周六中国官方所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全年外贸进口超乎预期减低,而出口仅增加了1%, 为2012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增长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