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二炮司令政委成同一文章作者 张海阳仕途因薄受影响

【大纪元2013年06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6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与二炮政委张海阳共同署名的“用强军目标引领战略导弹部队建设”文章。《新华网》在引用的时候,对于究竟是二炮司令的文章还是两人合作的文章表达不清,引发对张海阳的再次关注。

二炮司令政委官媒罕见发文

《新华网》在首页用的标题是“二炮司令政委:强化官兵战争意识提高打仗能力”,打开文章,标题却变成了“二炮司令员:强化部队战争意识做好打仗准备”,直接略去了被认为是薄党残余、二炮政委张海阳的名字。

文章最后,署名仍然是魏凤和以及张海阳。

大纪元特约评论员郑方认为,此文有两点不寻常。一个是该文章的作者究竟是谁出现混乱;另一个是司令和政委同时签署一篇文章的作者名较为罕见,预计是薄案开审前,张也趁机再表衷心。

郑方说,作者是谁不清楚,正说明张海阳可能还是有问题,只是临时被凑数所致。

张海阳曾死挺薄熙来

2012年2月6日,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翻脸的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立军为了逃脱薄的杀人灭口,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触发了重庆事件。

重庆事件的发生导致了中南海政治大海啸,江派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密谋政变、活摘器官等黑幕被曝光,中共高层各派分崩离析,激烈交锋。

同年3月15日,薄熙来被停职。4月10日,薄熙来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被去除。重庆事件的爆发,引发中共高层的大震荡,与薄有瓜葛的军中太子党纷纷重新站队向胡锦涛表忠心,而有报道称,二炮政委张海阳却选择死挺薄熙来,迟迟不表态。

张海阳是中共元老张震之子,与习近平的关系不错,都是中共政权的“红二代”,同为太子党之列。

在薄熙来得势时期,军中太子党包括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张震之子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重庆警备区司令朱和平等人都与薄熙来关系密切,来往颇多。

十八大后张海阳仕途原地踏步

2012年10月,原二炮司令员靖志远已到了退休年龄,二炮是中共战略导弹部队,其主官调整历来备受关注。原为中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中将的魏凤和脱颖而出接替靖志远任出任第二炮兵司令员;而身为上将的二炮政委张海阳军衔的张海阳和后勤部政委刘源一样在“原地踏步”。

而此前,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被认为最可能出任二炮司令。有分析认为,张海阳此前调任二炮就是为了熟悉行情,政委出任司令也是有先例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乔清晨就是从空军政委转任空军司令员,李继耐也是从总装政委转任部长的。

此前,海外评论人士认为,虽然张海阳过去与习近平的关系不错,但因为张海阳不肯与薄做切割,而薄熙来又与周永康、曾庆红等人密谋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张海阳这样死挺薄熙来,让习近平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林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