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福克斯:斯诺登是泄密者还是双面间谍?


美国国会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6月13日告诉华盛顿记者说,他们委员会正在跟美国情报机构合作“彻底调查”斯诺登跟中共的可能关系。(合成图片)

【大纪元2013年06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虽然一些人开始的时候支持斯诺登,把他当作一个烈士,但是似乎有越来越多的对这名国安局 承包商的反对声音。随着故事慢慢展开,一个关键点问题凸显出来:斯诺登是一个像他所宣称的那样的英勇的泄密者,还是一个更阴险的什么人?

《福克斯》6月14日报导说,斯诺登第一次在媒体采访中吐露国家安全秘密的时候,他称自己是“日复一日坐在办公室的普通 人”。但是现在一些人在质疑他的动机,并好奇是否他宣称的他这样做是希望纠正当局的错误是真的,或者是否他有可能是一个现代的双面间谍,他一边把自己描绘 成一个美国政府的牺牲品,同时又为中共当间谍。

斯诺登可能是双面间谍

《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对《福克斯》表示,斯诺登很有可能为中美双方工作。 “第一个线索是,他去到香港,香港跟美国有引渡协议并且有执法密切合作的传统。这意味着,在他跟监狱生活之间唯一的阻挡是北京。”

章家敦说,斯诺登披露的时间点令人质疑。斯诺登的第一次披露正好发生在奥巴马总统会见新任中共主席习近平的前夕。

“这真的破坏了奥巴马的关于网络安全的整个谈话。”他说,“最近的披露是有关国家安全局刺探香港和中国的运作细节。这只会帮助北京。”

章家敦认为,有可能斯诺登公开声明是因为他听到风声美国国安局在追查他。斯诺登最近对南华早报的声明是,美国国安局在全球进行逾61000次黑客行动,自从2009年以来国安局已经黑客入侵香港和中国的电脑,中国目标包括大学,公共官员,企业和学生。

章家敦说,如果斯诺登逃到中国,“基本上这使得他置身一个美国当局无法抓到他的地方,这很重要,因为这让他能做他想要做的。并且也许问题是,他不是一个人。他是在某些其他人的帮助下做这些事。”

夏威夷是监控中共的地方

《福克斯》报导说,章家敦相信,斯诺登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并且从一个大多数人认为不太可能的位置上,获得这么多数据是非常困难的。

章家敦也说,斯诺登在夏威夷停留的时间可以提供有关他的真实意图的线索。 “在夏威夷有很多联邦机构,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地方,因为这是我们监控中国的地方。”他说。

常常上网批评美国政府

《福布斯》报导说,6月14日(周五),总检察长埃里克•霍尔德称美国国安局泄密“极其有害”。“由于这些泄密美国国家安全已经受到损害”。“由于这些泄密,美国人民和盟国人民的安全已经被置于风险之下。”霍尔德说。“我们目前正在调查,我有信心,责任人将受到追究。”

斯诺登的背景并非干干净净。在作为中情局和国安局的承包商的八年时间里,他常常上网大声反对针对企业和公民的监控。

记 录显示,从2005年到2006年斯诺登受雇于一个华盛顿的保密机构,从2006年到2009年受雇于中情局,当时他主要在海外工作,从2009年到 2013年受雇于戴尔公司,当时他在美国和日本作为国安局的承包商工作。在这些年里,他在一个公共互联网论坛上用假名张贴了数百条信息。

“我无法希望通过公开抱怨,写信或鼓动来改变事情进行的方式。”斯诺登在2003年的一个帖子里写道。

就在媒体曝光斯诺登的雇佣记录,网上帖子和教育经历的时候,美国国会议员在质询情报官员,斯诺登,一个高中辍学学生,是如何接触到国家最高秘密计划的?

29岁的斯诺登逃到香港,带着一批据指从国安局偷来的机密材料。他最初说,是他的良知驱动他曝光“美国政府秘密建立的大规模监控机器”。

中共党媒敦促不要遣返斯诺登

《福布斯》报导说,周五共产党支持的报纸《环球时报》在中英文版面发表一篇社论,辩论说,斯诺登不应该被送回美国,因为他披露的有关美国人监控计划涉及中国的国家利益。该报纸也提及北京跟美国坎坷不平的关系,并说如果斯诺登被遣送回去中国人会不高兴。

这篇社论也辩论说,斯诺登可能为中共官员提供机密的美国情报,这将帮助中共更新它对网络空间的了解。

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Richard Haass最近在推特上说,“为什么媒体使用同情的词汇‘泄密者’来形容泄漏了秘密的国安局计划的爱德华•斯诺登?他触犯了法律,让我们更不安全。”

(责任编辑:方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