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朱镕基之子:中国居民实际收入10年来一直在降

文章来源: 中证网 于 2013-07-25

[提要]中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但中国居民实际收入增长10年来一直在下降,个人储蓄只占国家储蓄的10%,这不利于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只有尽快提高收入,才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云来在央视财经金融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保持稳步增长,但中国居民实际收入增长10年来一直在下降,个人储蓄只占国家储蓄的10%,这不利于通过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只有尽快提高收入,才能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朱云来简历

朱云来,前总理朱镕基之子。1957年出生,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气象局工作,后赴美国深造。1994年,朱云来获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后转向商业,在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的芝加哥分店任会计师。

1996年到1998年,他在纽约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公司担任一名投资银行雇员,开始了投资银行家的生涯。 1994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修读大气科学。现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去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出"亚洲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领袖",他榜上有名,排名第15位。

1 条评论:

  1. 萧元 ‏@1106XiaoYuan

    坑爹啊,朱镕基上一个十年进行的企业改革、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直接导致了中国居民实际收入10年来一直在降。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