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泛华网专讯:周永康2013年4月29日露面

我校著名校友周永康先生回母校访问
2013/5/27

  2013年4月29日,春和景明,安静的苏中校园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周永康校友。

  上午,周永康校友在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市委书记蒋宏坤、市长周乃翔、教育局局长顾月华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母校苏州中学访问,我校张昕校长、戴克明书记热情地接待了大家。

  一到苏州中学,周永康校友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母校图书馆、碑廊、尊经阁和智德之门等场所。苏中校园经过改造,保持了原先的基本布局,修葺建造了 部分场馆,校园风景变得更为精致清丽,周永康校友边走边向大家介绍早年在苏州中学读书求学的经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勾起了老校友深情的回忆。他在图书馆看 到了传统与现代的交汇,在碑廊看到了历史与文化的融合,在尊经阁看到了思想与底蕴的传承,似曾相识又今昔迥异,深厚的母校情结溢于言表。参观尊经阁时,我 校正校级督导员丁云衍老师用充满激情的语言向客人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到位的讲解博得了满堂喝彩,周永康校友也是连连点头。在智德之门前, 周永康校友偶遇假日里在校学习的学生,他和蔼地向同学们询问在苏州中学学习和生活的情况,随后同学们与这位赫赫有名而又平易近人的学长合影留念。

  周永康校友于1958年从江苏无锡考入苏州中学,这方沃土上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他的学习兴趣,对他的人生发展影响深远。苏中的求学经历让周永 康校友对这块土地充满了独特的感情,即使官居高位,工作繁忙,仍然心系母校,关心母校的发展,并于2006年春天访问母校,这次已经是第二次来了。这里有 逝去的青春,这里有奋斗的记忆,这里更有难以割舍的情结。这是永康校友的情意,也是苏州中学的荣耀。


苏州中学校友录
版权所有© 2009-2012 江苏省苏州中学 保留所有权利。

原文链接:http://www.szzxxyw.com/View_News.asp?ID=192&ClassID=3

原文截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