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胡耀邦家族连遭“围剿” 左派“趁火打劫”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2013-07-17

  葛兰素史可案件尚未终结,中国央企华润集团再被曝贪腐丑闻。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副部级官员该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涉嫌巨额贪腐渎职。该微博因囊括了媒体人举报、副部级高官、巨额贪腐、渎职等诸多敏感词,在发布后随即被海量转载评论,亦被中国各大知名网站放置到了显着位置。但吊诡的是,这一勐料竟在当天下午时段被各大网站齐刷刷撤下,搜狐新闻为显示该新闻重要性所原本配备的评论亦被删。这一异常举动不禁让外界浮想连篇。而在微博这一舆论集散地,左派更是因胡耀邦子女任职以上两个公司而遭到舆论“围剿”。

  在此次被曝出的勐料中,央企、巨额贪腐、副部级高官等反腐高频曝光词依然成功地刺痛了公众的神经,而胡耀邦次子刘湖与该集团的关联更是让此次爆料的关注度勐增。

  据悉,刘湖为1945年出生。当时胡耀邦担任冀热辽军区政治部主任,将赴前线作战,于是无奈寄养于刘姓百姓家中,取名刘湖(胡)。现为华润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而稍早前被查的葛兰素史可案中胡耀邦之女李恒被曝在此担任要职。据《南方人物周刊》报道,李恒也即满妹曾长期担任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公共事务部总监。日前中国官方媒体说,北京公安部门已将公司多名高管带走调查,消息称他们为打开中国的销售渠道不惜进行商业贿赂,甚至包括性贿赂。

  两件事件的接连“蹊跷”发生,不禁令人们对“胡耀邦子女所在公司接连出事”多有揣测。胡耀邦及其子女“躺着中枪”,遭到了网友尤其是中国左派的围攻。有不少舆论甚至借机向胡耀邦的两位改革派儿子胡德平、胡德华发难,要求他们就此作出解释,“尽快就这两件事谈谈看法,以消除人们的误解”,并敦促毛左意见领袖表态。

  网名为“今夜北方雨夹雪”者直接以“胡耀邦子女所在公司连发丑闻”为题,表示希望胡德平、胡耀邦史料信息网澄清事实。网友“唐人恨天”则借机攻击“胡家三代实为三奸,党奸、内奸、汉奸”。更有网友将更早之前胡德华的北京房地产遭遇持枪械黑社会的丑闻挖出,更称唯独胡德平一人尚未被拖下水。甚至连出身南方系的时评人石扉客也列举了上述种种暗喻褒贬。

  不过,更多的人士认为,胡耀邦子女确实是在葛兰素史可、华润集团担任要职。但接连曝光的贪腐丑闻未必与胡耀邦的子女有直接关系。至少从目前来看,没有任何证据直接指向两人,刘湖和李恒是否牵涉其中还有待事实的进一步查证,但躺着中枪的他们早已成为了左派的众矢之的。左派人士仅凭借直观便将矛头顺势指向胡耀邦家族成员,就对其展开围攻,终难逃借题发挥、趁火打劫,向自由派发难之嫌。

  目前,华润集团已经矢口否认对该集团董事长宋林的举报内容,并称其中含有臆造甚至毁谤的成分。事件是否会有进一步发酵需要看是否更充足的证据出现。而判断胡耀邦之子刘湖相信还是十分遥远的事情。不过,李恒所供职的葛兰素史可涉嫌行贿案已经基本坐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