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薄熙来政变流产 国防部长梁光烈牵涉其中

国防部长梁光烈表了“不该表”的态 薄、周策划若十八大失去对政法委控制权将政变

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现在与薄熙来事件有关的这些人都在内部严密审查、监视、限制离境和关押之中,包括与薄熙来和周永康有密切往来的商人等。中南海恐惧因为此事引起中共内部大混乱,并导致中共马上垮台,所以只能暂保留薄熙来政治局委员的位置。(AFP PHOTO)

【大纪元2012年03月19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综合报导)据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现在与薄熙来事件有关的这些人都在内部严密审查、监视、限制离境和关押之中,包括与薄熙来和周永康有密切往来的商人等。中南海恐惧因为此事引起中共内部大混乱,并导致中共马上垮台,所以只能暂保留薄熙来政治局委员的位置。 

事件还在发酵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被外界认为是在中共内部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到现在其效应还在发酵中。从胡锦涛处理薄熙来的手法看,此事早有预备。王立军闯入美领馆的事件让胡、温更加警觉,并提供了一个快速拿下薄熙来的最好藉口。

美国媒体此前曝出王立军向美领馆提供了薄熙来与周永康联手,试图掌握政法委书记的大权;若十八大拿不下政法委的位置,周、薄策划政变,再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此前薄熙来参与的一系列行为包括“军演”在内,都被视为对胡锦涛发出威胁的信号,而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也参与其中。

薄熙来被美国媒体曝光图谋“政变”

2月15日,《华盛顿时报》发表的资深媒体人戈茨(Bill Gertz)的报导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王立军向美国方面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薄熙来的材料。其中一名官员说,材料还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

据北京消息人士称,薄与周拟定了一个完整的攻击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在中国新年后实施。计划是通过海外媒体释放出对习近平的各种指责和批判,削弱习近平的权力,然后帮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薄熙来掌握武警、公安系统后,时机许可时,强迫习近平交权。

戈茨2月21日在《美国自由灯塔》网站再次爆料称,中共向美国索要王立军交给美方的材料。

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3月7日引述来自四川省的消息报导,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已经在几天前两会高层内部会议上,给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定调为“党和国家的叛徒”。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称:“薄熙来的目的很明显,‘十八大’入不了常就发动政变。”

“想要打击‘王储’习近平,本身这就是政变。从打掉薄熙来的坚决程度来看,当时中共要求美方归还材料,是胡锦涛早就想要用这个材料给薄熙来定政变的罪,而绝不是外界一开始猜测的‘大事化小’的做法。”

“王立军捅出去的如果只是薄熙来的腐败问题,胡锦涛很难定性他为‘叛徒’。美国国会将就王立军滞留一事展开调查,中共相信已经做好了王立军所捅出去的一切都被公开的最坏打算。”

胡锦涛感到“很危险”

据《重庆日报》报导,2011年11月10日,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观摩者有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等多个军方巨头。

而11月10日,正是胡锦涛到夏威夷开APEC会议,不在中国的时候。

专栏作家章天亮称:“就在胡锦涛前脚刚刚离开中国,薄熙来就在重庆搞一次军事演习,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的、还有西藏军区的司令员、政委、附近省的省长贵州和云南都去看军事演习,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

他还说:“因为如果仅仅是‘唱红打黑’可能对胡锦涛没有这么多威胁,但是搞军演的话,基本人家都觉得你狗急跳墙了,我就跟你摊牌了,搞军事政变了,想拿这个吓唬胡锦涛,所以我想胡锦涛肯定觉得很危险。”

军委把维护胡权威作为“铁的纪律”突出还是首次

2月27日,《解放军报》发表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保持部队安全稳定 防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的文章强调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最根本的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同时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全局、干扰大局的重大安全问题。”

1月10日,主管总政治部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到“全军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作总结讲话。他明确地要求全军“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权威,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自从2002年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以来,将近十年了,军委纪检委把维护胡锦涛的权威作为“铁的纪律”来突出强调还是第一次。

温家宝3月5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罕见表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是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此言更是引起外界的普遍疑惑,做为总理,职责是管好政府,怎么总理开始越权对军队提要求了呢?

3月12日,胡锦涛出席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同行的还有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各大军头都全部出席。胡在讲话中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

中共中央近期对军权强调的频率和程度比以前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前还要高,引起外界纷纷猜测的是:中共的军队怎么了?胡为什么在卸任前1年,开始要声称“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什么是“影响全局、干扰大局的重大安全问题?”胡锦涛到底在怕什么?

薄熙来在“十八大”前与军头互动

新华社的报导称,2011年11月10日,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观摩的人除了薄熙来,还有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总参作战部副部长王津、总参动员部副部长张汝涛、国家国动委综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义祥、总政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奋、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张伟、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周建平、成都军区副参谋长苏巍、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林杰、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政委梁冬、驻渝某部部队长许勇、政委刁国新、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凌峰等。

从上述的名单中可以看出,助薄阵容的广大,中共历史上都并不多见。

目前,黄奇帆已经倒戈,其中重点是薄准备发动政变并允诺事成后委任黄为总理。黄奇帆还揭发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薄熙来说,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梁光烈表了“不该表”的态

据《重庆大剧院》官网称,2011年11月10日,薄熙来、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黄奇帆以及出席成都军区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莅临重庆大剧院,观看了以‘军民融合固国防’为主题的‘唱读讲传’文艺晚会。”

“在迎宾曲的伴奏下,全场鼓掌欢迎,薄书记和国防部长梁光烈亲切地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

在此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先后有6人去重庆力挺“唱红打黑”,没去的只有胡锦涛、温家宝和李克强。同时,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均未去重庆表态支持。

中国问题专家石臧山表示:“梁光烈首先参加了在重庆的军演,然后明知胡、温反对‘唱红打黑’,仍然去观看红歌晚会,这给胡锦涛造成压力。‘王储’习近平身为军委副主席去挺重庆,胡锦涛拿他没有办法。”

“那个时候,胡锦涛虽在炎热的夏威夷,但看到军委中又有人去挺薄熙来后一定会感到‘刺骨寒意’。”

梁光烈防范被整肃 暴露与胡温不合

如同中共的各类“反腐败法规”已演变成为内斗工具,中共各派利用反腐败相互揭短、整黑材料。中共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也是内斗产物,包括胡、温要用此条例来整肃、打击、清算异己,遭来江系的抵制。

在去年就有消息声称“梁光烈指刑诉法修订开倒车 反对增加秘密拘捕条例”。显然,梁是看到对手可能用此条例,随时会对自己人采用秘密逮捕、绑架等紧急措施。

梁光烈的所谓反对意见也是假话连篇,因为江派控制的政法委一直用“法外授权”方式来随意逮捕、暗杀,并借镇压法轮功、唱红打黑的名义来抢夺财富。

近期,胡、温在内部对江泽民余部已进行一系列清理行动,包括秘密软禁、限制出境和秘密逮捕等,网传重庆市常委徐鸣已经停职受审。现胡高度防范对手,为防止对手政变,随时会采取紧急行动。

梁光烈的“反对增加秘密拘捕条例”声音是借题发挥,目标是保护自己势力不遭突然袭击和被秘密整肃,此举暴露梁光烈与胡、温之间激烈的内讧和搏杀。

胡锦涛有警觉 以处理“政变”方式拿下薄熙来

有消息称,温家宝北京时间3月14日举行完中外记者交流会对薄熙来做出“最严厉”的指责后,当天下午就召集重庆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开会,并在会上宣布了对薄熙来的处理,并当场要求重庆干部表态支持中央决定,否则就是“与中央不能保持一致,违背党的组织纪律”。

据消息人士表示,14日晚重庆未赴京参加两会的官员被安排飞赴北京,和重庆在京参加两会还未回渝的官员一起,对取消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当场作出表态。

以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的时候也未发生上海官员需要去北京“表忠心”的情况。

同时,重庆警备区也在一个会议上宣布:“坚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反而避而不谈接受重庆方面的领导,而城市警备区在建制上是受中央军委和地方市委、市政府的双重领导。小到警备区的普通官兵也被要求参加相应的会议。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

而在16日就已有文章称,重庆、北京和大连等地得到消息,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巨商,有的商人在企图离境时被海关拦截。这些巨商与一些支持薄熙来的官员,在过去一个月以来,一直在努力游说各方,试图保住薄熙来的乌纱帽。被调查的巨商,至少包括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和实德集团的徐明。

同时,中国大陆各地的部分大城市街头巡逻的警察也明显增多。

薄熙来为什么要政变?

从表面来看,一旦薄熙来无法在“十八大”入常,薄熙来与周永康将搞掉习近平,联手政变,但是海外媒体的消息却指的是薄在各常委位置中最在意“政法委”书记的职位。

江泽民对薄熙来掏心里话 在核心问题上捆绑

薄熙来本身属于太子党,但是因为薄一波与江泽民先前的关系,薄熙来受到江的提拔。再加上薄熙来“响应江泽民的号召”迫害法轮功,与江系的人马“一拍即合”。薄熙来最信任的司机王某某披露说,江泽民对薄熙来讲过:“你对待法轮功,应当像胡锦涛在1989年西藏暴乱事件中表现的那样强硬,才能有上升的资本。”

“十八大”后,江系因为在迫害法轮功政策上的孤立,只能扶持薄熙来成为政法委书记一职的继承人。

法轮功问题一直是江系所面临的最核心的问题,也是江系在后期利益和存在的根本。前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和现任书记的周永康都属于江系,他们都是政治局的常委,这些安排都是江泽民暗中“拚死的决意”。政法委书记一职一旦不能再拢在江系手中,对法轮功的迫害就不可能持续,同时江系也立即面临被全面清算的可怕后果。

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 薄搏击的目标

江1999年开始镇压法轮功,由于中国当时有一亿人修炼法轮功,为调集全国所有资源来镇压法轮功,江泽民从中央到各省市都成立了类似盖世太保的特务机构——“6‧10”办公室,该机构类似文革中的中央文革小组,是中共为对付紧急状态成立的临时秘密最高权力机构,能根据需要调动军队、武警、公安、外交、财政、电讯、教育等等部门资源和人力,并有权要求政府其他部门服从“6‧10”为镇压法轮功作的安排和调度。

胡、温因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政法委书记这样一个拥有控制“6‧10”特务机构的特殊常委,国家正常的秩序很难维持,在权力上成为“跛脚鸭”。因“6‧10”的出现,中央到地方实际上有两条指挥系统和权力机构,因“6‧10”可在任何时候根据镇压法轮功的需要,超越所有权力机构来调集资源调整国家政策。

中国局势极可能将发生重大改变

从近期中国局势来看,薄熙来这次被免职后,并不止是现在媒体所认为的“路线错误”问题,极可能会升级成“政变未遂”,甚至被加上“叛国集团”的罪名。

与重庆事件相关的一系列中共最高层人员如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国防部长梁光烈等人都被卷入。中共自江泽民执政以来的铁规则“问题处理不涉政治局常委”也或会被打破,届时中国局势会发生重大改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