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法媒:中共的发展模式榨干了中国

 【新唐人2013年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悦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是法国媒体关注较多的一个话题,法国网站Atlantico刊登一篇署名为帕斯卡-艾玛纽埃.高部里(Pascal Emmanuel Gobry)的文章,指出中国龙现在喷出的只是烟雾,中国模式已经不再发挥创造奇迹的作用了。中共的领导人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也摧毁了中国的生产能力。

据《法国广播电台》报导,文章作者高部里是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创办人。文章首先指出,中国的模式实际上并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理想和完美。中共的领导人在几十年的时间里摧毁了中国的生产能力。

作者说,经济增长指的是经济增长率,一个国家可以有很高的增长率,但同时却很穷,中国就是这样的国家。像中国一样的国家,只需要领导人采取不是很疯狂的经济措施,再加上一点专制手段,自然就会取得很高的经济增长率,这也是在中国发生的情况,但是实际上,经济增长率的高低并不真正意味着什么。

所有的观察家都一致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将大幅度减缓,而且未来会出现很多问题。作者分析认为,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必须做到投资与消费的平衡,但中国似乎很难做到这一点。

文章同时指出,首先应该清楚的一点是,中共的行政管理十分分散,在操作的过程中充满腐败现象,政府的措施往往显得很混乱,同时中国是独裁体制,更是极权体制,中共领导人考虑的首先是特权阶级的利益,所以他们认为不能让中国社会出现大问题,而实际上,中国最大的特权阶级除了军队以外,就是掌控着中国经济的大型出口公司。

由于中共执行的低货币汇率政策支持出口,但同时降低了中国人的消费能力,变得更穷。

文章最后总结说,所谓的中国发展模式实际上是一种反模式,中国必须发展,但不能错误理解中国体制的真相。

经济学家何清涟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是通过牺牲中国劳动力的利益、靠借外国资本家的钱来实现的。

美国西东大学经济系教授尹尊声指出,美国现在劳动力平均小时价格为27美元,其中包括了福利,而中国连一美元都不到,甚至印度的劳动力价格都高于中国。

也经济学专家认为中国的产能过剩使中国经济增长模式面临深渊。

有数据显示,大约七成的中国富人(百万美元资产以上)准备或者已经移民,大规模资金外逃的局面正在发生。

微博上〝国世平本人〞说:德国之所以能够抗衡全球两次经济危机,就是德国有非常坚挺的实体经济。但是,我国实体经济利润只有5%到10%,而房地产利润高达100%以上,导致所有实体经济只要有可能便朝房地产转移。这种状况不改变,立国之本完全丧失。

有网友〝浩瀚空灵〞说:我和你一样都希望中国变得强大,只是我略微有些失望而已,因为个人认为现在的中国没有榨干国外,却榨干了国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