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中国: 中共发布最受领导人欢迎的10本书

中国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 中共发布最受领导人欢迎的10本书
Sep 27th 2013, 08:39, by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新京报的报导指出,10本书涵盖的主题,主要是有关中国历史、经济以及政治。

10本书中唯一不涉及与中国有关的作品,就是名列第5、由多个中国作者集体著作的《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共三册)》,内容记录及探讨苏联之兴衰。

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今年向领导人推荐并且逐渐受到欢迎的作品,则大多以高科技题材为主,例如牛津大学教授Viktor Mayer-Schnberger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所写的《大数据时代》Big Data,以及由Hod Lipson和Melba Kurman合著的《三维印刷的新世界》。

中共的领导人不少都有看书的习惯,毛泽东就是其中之一,前总理温家宝曾经说过他最爱看的书,就是古罗马时代马尔库斯•奥列里乌斯所著的《沉思录》,而且前后看了100次,结果这本书成为全国最畅销书。

据内地传媒报导,温家宝的继任人李克强则经常向其他官员推荐美国经济学家Jeremy Rifkin所写的The Third Industrial Revolution《第三次工业革命》,而李克强本人则选择看英文版的原文。

以下就是最受领导人欢迎的10本书:金一南著的《苦难辉煌》、吴晓波着的《激荡三十年》、唐浩明著的《曾国藩(上中下)》、龚育之 / 逄先知 / 石仲泉合著的《毛泽东的读书生活》、沈志华主编的《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林毅夫著的《中国经济转题》、弗里德曼著的《世界是平的》、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张维为著的《中国震撼》,以及谢春涛主编的《历史的轨迹》。

Media files:
634502735762353750830a192k1.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