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9-30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图说天朝】一周网络漫画选摘 9-30
Sep 30th 2013, 07:44, by dapigu

注:9月24日-9月30日,数字时代编辑收录时政类网络漫画30张,涵盖的关键词有:。

小贩夏俊峰之死

9月25日,在2009年一次冲突中刺死城管的小贩夏俊峰在沈阳被执行死刑。由于该案的死刑核准已被拖了两年之久,如今却非常迅速地将案件复核、死刑执行一并完成。并且官方在行刑数小时前已发布宣传禁令,甚至夏俊峰的妻子张晶、辩护律师陈有西也是在当日凌晨才得知消息。因此,夏俊峰案件被视作是当局出于政治考虑所办的一宗"铁案"。夏俊峰的被处决引爆了网民的愤怒,大多数网民都认为此案充斥着违规行为的审判,夏俊峰获得了不公平的判决,有网民列出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以及城管与市民冲突导致死亡的几起案件质疑法律的公正性:在这几起案件中,身有公权力背景的一方在犯下杀人行为后均未被判处死刑。还有网民检索出两名被刺死城管家庭"得到政府大额抚恤金以及被申报烈士称号"的报道,批评官方偏袒城管一方,从而制造了更严重的社会矛盾。漫画家邝飙、巴丢草等人从夏俊峰案件中,收获了对司法、社会现实浓烈的绝望情绪,因此在作品中掌控司法的中共进行了批评。不过,亦有不少网民认为两名被刺死的城管是"牺牲品",甚至"很无辜",其中一些人也对处死夏俊峰表示支持。微博上一些网民因对夏俊峰案观点不同而分为两派爆发了激烈的口水战。

背景说明:2009年5月16日之前,夏俊峰是一个与妻子在沈阳摆摊的普通小贩。那天,因与城管发生冲突,自诉遭受殴打与凌辱,怒而刺死两名城管。2009年11月,夏俊峰被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不服提出上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在2011年5月作出裁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报请最高法院核定。该案主犯夏俊峰在经历多次上诉后无果,于2013年9月25日被执行死刑。

变态辣椒:众生≠等 大尸凶的漫画:烈士索赔 大尸凶的漫画:刑场上的羊 鳩鵪漫畫:管十三亿人民新来的城管大队长 鳩鵪漫畫:夏健强:我爸爸妈妈 鳩鵪漫畫:夏俊峰头七 邝飙:大国蚁民 邝飙:丧钟长鸣 邝飙:夏俊峰像 梦晨伤:对话 梦晨伤:要有光 舒昊:一具尸体 无题 夏健强:我和爸爸 小贩之死

批评与自我批评

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该省官员互相揭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于是"河北省常委班子成员互相都提出了批评意见",此后,又有多省领导班子加以效仿。其中,还出现"批评:河北省委副书记对不同的意见不能完全采纳"、"河北常委对照检查材料曾改29稿期间数次想流泪"、"江西召开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向我开炮"这样的令人捧腹的描述。习近平此举让人联想到中共在延安时期、文革时期的类似做法,不少网民认定此举将"走过场"、"隔靴搔痒"、"流于形式",并且对习近平不做制度突破,重拾"防身治病武器"的整风之举表示失望与警惕。在习近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后网络上出现了许多调侃、讽刺习近平的段子、漫画、文章,不过这样的"党外批评",显然不是习近平所乐见的。

勾犇漫画:手术 鳩鵪漫畫:整风大会 鳩鵪漫畫:中国梦竟成真 邝飙:批评与自我批评 原子漫画:品屁与自我品屁

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9月26日,北京海淀区法院对被告人李天一等五人强奸案公开一审宣判,李天一被判犯有强奸罪,获刑10年。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法院宣布判决结果前,李天一家的法律顾问表示,他们将会对任何有罪判决提起上诉。出乎许多网民意料,李天一在此案中受到的判罚比很多人所预计的更重。由于李天一案件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加之涉及太多公共情绪,李天一的有罪判决引起了一阵网民的狂欢。有评论认为李天一案紧接夏俊峰死刑后宣判,或有当局安抚公众情绪的意味。

臭臭漫画:执迷不悟 傻根恶搞:法号天一 朱森林:母亲的眼泪

其他

背景新闻:河北司机压垮北京大桥判赔1556万需还几百年 背景新闻:人民日报:上海自贸区是经济特区而不是政治特区 巴丢草:鼠标少年 大尸凶的漫画:自找的 法律还是公正的 邝飙:养老高招 朱森林:为人民服务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