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要闻转载: 河北法院拒翻案 石家庄〝一案两凶〞 真相成谜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河北法院拒翻案 石家庄〝一案两凶〞 真相成谜
Sep 28th 2013, 03:5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9月28日讯】19年前一宗奸杀案,20岁的聂树斌被指是凶手而执行死刑,多年后惯犯王书金承认是真凶。但河北高院27日却裁定王书金与此案无关,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处王书金死刑。对此引发众多舆论质疑,称当局拒绝纠错,回避。而年迈的聂母闻判后十分失望,她称将继续为儿伸冤上访

19年前被指犯案 聂树斌处死

1994年8月5日,一名女子被奸杀于石家庄西郊一块玉米田,警方一个月后抓获聂树斌。1995年4月,聂树斌被执行死刑,年仅20岁。

10年后的2005年,河南警方抓获通缉犯王书金,他供认曾强奸多名妇女并杀死其中4人,其中一宗奸杀案与聂树斌案细节、时间高度脗合,〝一案两凶〞引发外界对聂树斌冤死的质疑。

当时,河北省政法委当时承诺重新调查聂树斌案,但时至今日杳无音信。

2007年,河北邯郸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与强奸罪判处王书金死刑,但认定石家庄案非其所为,王书金上诉要求领罪。经3次庭审,河北省高级法院昨维持死刑判决,表示因证据不足,石家庄案与王书金无关。

聂母继续为儿伸冤上访

27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就万众瞩目的王书金多重奸杀案二审,驳回王的上诉,维持一审判处强奸3名女子、杀死其中两人的王书金死刑。

然而,王书金的生死并非案件焦点所在,众多网民更关切的是,尽管王书金先前自爆自己才是〝聂树斌奸杀案〞的真凶,但法院不肯采纳,从而令18年前被判定是凶手而遭处决的20岁男子聂树斌的疑案无法重审翻案。

对于王书金所指,他才是石家庄玉米地奸杀康姓女工的凶手,但河北高院27日明确表示不予采纳。年迈的聂母昨闻判后十分失望,并在其他及支持者陪同下,拉覑横额在法院附近街道游行抗议,她称将继续为儿伸冤上访。

官员望死无对证难翻案

界人士普遍认为,今次案件出现辩护人试图证明被告有罪、公诉人试图证明被告无罪的颠倒局面,在司法史上十分罕见。

有北京法学界人士呼吁最高人民法院〝刀下留人〞,希望让聂案水落石出后,再覆核王书金的处决问题,以免有〝杀人灭口〞之嫌。

聂树斌代理刘博今呼吁,最高法院不能杀掉王书金,他若死了,那永远无法查出事实。

北京大学法学教授疾呼,要求法院重审聂案,在重审结果发布前,最高法院不得核准执行王书金死刑。

贺卫方一针见血指出,聂案若证实为冤案,相关责任人势必被追究,而这将牵涉到一些人的生命,因此当局才拒绝翻案,将王书金判死〝一了百了〞。

法律学者呼吁,即使没有真凶落网,聂案也应依法重审,因证据薄弱,〝不要再拖了,聂树斌父母拖不起,司法公信拖不起!〞有数十名律师加入的中律师团27日晚发表声明,要求最高法院启动对聂树斌案申诉的审查,谨慎覆核王书金的死刑判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