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准重庆人”我简叙薄熙来给重庆带来的变化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准重庆人"我简叙薄熙来给重庆带来的变化
Sep 22nd 2013, 00:18, by 墙外仙

我想借这篇短文抛砖引玉,希望重庆籍和大连籍的朋友都来写写,哪怕彼此意见相悖也没关系,不是理越辩越清吗?只要您说的是真话,用您看到和听到的事实来说说薄熙来在重庆和大连为两地的老百姓做了哪些好事和实事儿就成。因为咱们不能一味地跟着上峰用一个嗓门和调调可着劲儿地糟践人不是?也不能"己所不欲,尽施于人"地一个劲儿地给薄泼脏水,落井下石对不对?因为那样做不仅良心坏啦坏啦地,而且也不能服人呐,还让人挺容易地想起了文革时期,就是那位27亿先生说他最"痛恨"的那10年。

按说涅我不算是个正儿八经的重庆人,因为我没生在那块土地上。不过打我这儿往上倒多少代都表明我的根儿是重庆。那位问了,您的根儿在重庆哪啊?告诉您,重庆南岸下浩周家湾和巴南区白市驿镇都是。现在娘和老汉儿都还住在重庆。我自打上高小起就每年必回重庆老家探亲一回,直到20多年前出了国至现在也都没有停止过。您瞅瞅,我够资格算个准重庆人吧?

得嘞,闲话少说,咱们言归正题:在我眼里,以前的重庆脏,乱,差,治安落后和交通不便恐怕在全国都挂了号。那前儿马路上晴天一层土,雨天一脚泥。垃圾,杂物遍地皆是。小偷,流氓和黑社会猖獗,连妓女都敢在光天化日下拉客(关于妓女白天上街拉活儿是我亲眼所见)。城市交通设施老旧,人口又多,老百姓出行十分不方便。2007年薄熙来到了重庆。薄的工作作风强势泼辣,敢做改为,思路清楚,精力旺盛,治理重庆雷厉风行,不拖泥带水,短短4-5年重庆就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进步和成绩。如今重庆道路干净,整洁有序。老百姓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交通和城市建设明显改善,道路拥堵明显舒缓。现在轻轨和地铁(去年通车)加上地面上跑的的出租,巴士,早已让昔日出行难的重庆变了模样。重庆的绿化率也明显地加大。重庆市原准备到2017年时,一半以上的面积被绿化覆盖,绿化率在全国名列前茅。不知这个规划由于薄书记被犯了事儿还能不能实现喽。城市绿化有什么意义呢?那能使重庆从根本上缓解"雾都"和"火炉"式的气候状况,减少长江上游的水土流失,促进国土资源增值,带动全民增收致富,综合效益可观呐!重庆治安的改善全体重庆市民有目共睹。过去这块地界上小偷,扒手,流氓和黑社会横行。这些状况在薄任职时有了很大的改观。薄主政时主城区每公里就有1个的交巡警平台,这在全国可是首创。交巡警平台起到了警力分配均匀,出警快(接警后3分钟内必须出警)和对罪犯威慑力大的作用。老百姓的感觉是重庆的治安好了,小偷少了,打架斗殴的没有了,大晚上的和夜里敢提着贵重的东西在街上走路了。。。。。薄熙来在重庆时提倡和督导的"5个重庆(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和健康重庆)"是上面这些显著变化的基础,概括和总结。那位又说了,你这是近视,短视,薄搞的这些全是蒙骗人的勾当。先跟您汇报,我的眼睛一直不错,从来没得过近视和短视。这些变化全是看得见和摸得着的实事儿。至于您说这全是骗人的勾当,那么依我看大概谁都愿意接受这样的"骗局",您说细不细涅?

总之薄熙来在重庆为山城人民干了很多实事和好事,这让山城人民永远忘不了他。

以上全系有感而发。认同不认同的意见都欢迎。但骂大街式的意见概不接受,全归您自己享受。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