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中共官媒最新版图揭秘 左派面临空前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官媒最新版图揭秘 左派面临空前危机
Sep 30th 2013, 01:0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媒体被视为一个中共各派系瓜分的形势,外界长期存在这样一个观点:左派在文宣主要职位的把持上一直占优势地位。29日,署名吉歌的作者在海外媒体论坛上刊文,对中共官媒的势力版图及其派系归属做了详尽的分析,分析指出,《环球时报》目前频频示弱,暗示左派正面临空前危机。

一、派系瓜分官媒版图

该文分析认为,就派系来看,《人民日报》相对中性,稍微偏右,主要暗示当前最大派别胡系(团派)的立场,《中青网》等类似。《财经网》、《光明网》等反映技术官僚系的立场。

《环球时报》是左派最具影响力的媒体,倾向于强硬左派的立场,有时也反映温和左派的立场。而《求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更明显倾向于极左,更主要反映资深太子党(红色贵族)的立场。

南方网》等是右派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但由于左派控制文宣主导权,政治上也被迫有所保守。

二、影响力的比例粗估

文章表示,一般而言,偏中性的媒体,可能导致政治影响力不佳。

粗略估计,各种官媒的政治影响力大致为:《人民日报》30%;《环球时报》20%;《南方网》等20%;《求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10%;《中青网》、《财经网》、《光明网》等10%;全国各种地方官媒10%。

三、环球时报正在示弱

博文指出,《求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虽然最近异常疯狂高调,但不能对政治动向起到决定性作用。因为极左本身就具备顽固性和非理性,而政治的变化更取决于实力。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近期频频示弱,暗示左派在文宣领域面临危机,右派势力可能会对文宣系统发起攻击。如胡锡进称:〝不能完全排除官方是在通过抓嫖娼'整' 薛蛮子。通过性丑闻、偷漏税等'整'政治对手,这是全世界政府通行的'潜规则'〞。又说:〝我不认为朝鲜是社会主义国家,它是世袭制国家〞。此外,胡锡进最近高调接受港媒采访,其中各种观点明显试图向自由派靠拢。如他说:〝 我对'南方系'媒体很敬佩,也敬佩胡舒立,他们开了中国批判之先河,当初他们开始创业,往前闯的时候受到各种压力,他们突破了。〞

文章作者表示,胡锡进的上述观点,虽然后来被删除了,但绝非偶然的无心之失,而是其为寻求未来着陆预留后路。胡锡进和另外几大极左五毛孔庆东、司马南不同,胡锡进有更多政治动向的资源。他的转向企图,虽然难以摆脱其长期极左的风格,但强烈暗示了左派在政治上正面临空前危机。


相关标签:  胡舒立    胡锡进    环球时报    南方网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