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求是》挺薄又批薄 态度诡异折射博弈激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求是》挺薄又批薄 态度诡异折射博弈激烈
Sep 19th 2013, 08:2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古谚云:〝天下未乱蜀先乱〞,在薄熙来的案情尚未有什么眉目的情况下,中共两大喉舌和其他媒体互相〝掐架〞。《求是》和大陆门户网站网易先是刊文力挺薄熙来,随后《求是》又刊发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文章批薄,《人民日报》则给出了警告。而《法制日报》等又连发11文为薄案宣判造势,演出了党媒混战的大戏。

16日,《求是》杂志发表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文章〝新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响应习近平的〝群众路线〞运动。

由于〝薄王案〞牵涉重庆一把手和公安一把手,大有〝动之根本〞的意味,这些都让重庆在党建方面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海外中文媒体援引分析人士表示,孙政才在这个时候发表上述言论,有平息民众缓解重庆局势的意味。也暗批薄熙来抹黑中共形象。

15日,《求是》杂志在其网站〝求是理论网〞在推荐栏目转载一篇题为〈捍卫我们的民族英雄〉的博客文章,不点名地将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与民族英雄相提并论。这篇文章被大陆各网站转发,称其为〝求是理论网震撼网文〞。

此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社长张研农16日在该报撰文称,〝党的报刊一分钟也不能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不同党保持组织上的关系的党的报刊一律不得存在。〞

海外有评论认为,《求是网》、网易等刊文挺薄,说明江派薄党要和中共中央死拼到底。但《求是》随后又突然批薄,态度诡异,折射中共内部高层博弈激烈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薄熙来案只是中共内部两股势力在激烈博弈中的台面上的表现。而围绕着如何判决薄熙来,已经联手的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在和政治对手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势力进行着激烈角力,其结果不仅关系到其中所有参与者的生死未来,还会对中共整体的命运起到重要影响。

相关标签:  求是    挺薄    态度诡异    博弈激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