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港府首定贫穷线 “在职贫穷”占大半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港府首定贫穷线 "在职贫穷"占大半
Sep 29th 2013, 04:17, by 禁闻

本台综合消息,特区星期六(9月28日)公布首条官方贫穷线,并据此估计去年香港有102万贫穷人口,约占总人口的七分之一。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港府以各家庭收入中位数的50%订立贫穷线,参照2012年数据计算出上述结果。

在扣除税务和福利所得后,按2012年的水平计算,一人家庭的贫穷线定于月入港元3600元(464美元;2842元人民币),四人家庭为1.43万港元(1844美元;1.13万元人民币),五人家庭为1.48万港元。

林郑月娥指出,以去年香港住户收入的水平计算,102万贫穷人口中,长者占30万,即三名长者中有一人贫穷;贫穷儿童约有20万,即五名儿童中有一人贫穷。

此外,在职贫穷人数有53.7万人。长久以来,香港社会有谬误把贫穷与懒惰、不上进等挂钩,又认为贫穷只是由个人所致,但据此官方贫穷线,香港目前最多贫穷户的是"在职贫穷"。"在职贫穷"的特征就是不论多努力工作,家庭收入始终在"贫穷线"以下。在贫穷户当中,8万人属单亲家庭,11万人属于新移民。

林郑月娥说,港府订定的贫穷线不是扶贫线,也不应把贫穷线和当前政府的综援(资助穷困家庭)计划挂钩。

她说,港府制订的贫穷线具相对性,且以收入为单一计算标准,没有把资产或负债计算在内。因此,在贫穷线内的人,不一定真正贫穷。港府每年会检讨贫穷线一次,贫穷线有可能随着经济变化而上下移动。

香港超过50万贫穷人口居住在政府兴建的出租公屋,12余万人自置民房,而贫穷人口最多的地区是观塘、元朗、葵青和黄大仙。

秋晨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