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25)——悲催的“有去无回”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10.25)——悲催的"有去无回"
Oct 25th 2013, 06:16,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截至2012年底,我国累计出国留学人数达到264万,留学回国人员仅为109万人——出、归"赤字"超过了150万人;虽然近5年来,归国人员数量有所增加,但回来的人中占不小比例的都是近年来依靠家长出资到国外读书的一般性人员,高端人才回流继续"失血"。(中国政府网)

2、"你为什么做公务员?"面对这个问题,十有八九的公务员,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稳定"。记者查阅了近年来有关公考热的一些调查问卷,"稳定"都排在公考原因的榜首。其他的原因还有,福利好、社会地位高、有助于建立人脉等。(新快报)

3、以飞梁架柱、凌空而起著称的山西旅游胜地悬空寺,最近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网友称,悬空寺所在的翠屏山背后竟然有人偷偷挖煤,这对拥有1500余年历史的悬空寺景区环境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并呼吁"别让悬空寺真的'悬'了"。记者随后对此展开调查。

4、【厉以宁称不应着急征遗产税:中国老人有多少遗产】"遗产税的征收,它的前提一定要完善个人财产登记制度。"厉以宁说,"有了完善的个人财产登记制度以后,而且税率要合理、门槛要适度。因为中国和外国不一样,外国资本主义搞了那么多年了,中国不同,中国的老人有多少遗产?"

5、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王洛镇政府在当地一家餐馆三年欠下70万元白条,以致餐馆老板不得不在店外挂横幅讨账:"王洛镇书记镇长还账吧70万白条。""韩军红书记来后三年欠70万白条。"王洛镇政府办主任昨天下午证实欠账存在,"是前两年的招待费用",据称政府方面已派人与餐馆老板沟通,将尽快解决。

6、针对中国中央电视台指出星巴克咖啡在中国的价格高于其他国家,星巴克首席执行官舒尔茨站出来发声了。他表示对中国媒体抱怨咖啡售价高感到"震惊"。他说,星巴克在中国开了1000多家店,公司业务在透明经营以及消费者和中国政府信赖的基础上健康发展。而在华开展业务的成本结构和公司为在华经营所做的投资,决定了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售价略高于其他市场。

7、薄熙来二审上诉今早10时将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薄熙来受贿、贪污、利用职权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分析称由于中国是二审制,薄熙来上诉一旦被驳回,意味着今天是他开始牢狱生涯前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8、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24日联合出台《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意见》强调,对于以金钱财物等方式引诱幼女与自己发生性关系的,以强奸罪论处,不能以是否给付幼女金钱财物作为区分嫖宿幼女罪与强奸罪的界限。

9、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报考昨日结束,五六百名学生争抢一个热门职位的情况比比皆是,表明公务员职位的巨大诱惑。近日,广州公布了41个市直政府组成部门,2012年度财政决算表和三公决算报告显示,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加补助为17.5万元,"钱景"可观。

10、当地时间24日19时30分,泰国僧王颂得帕耶纳桑文圆寂,享年100岁。泰国政府宣布从25日开始降半旗哀悼3日,并举行为期15日的一系列哀悼活动。颂得帕耶纳桑文是泰国曼谷王朝的第19任僧王,佛教为泰国国教,僧王是泰国国王的佛法导师,也是泰国佛教的最高领袖。

11、仲量联行24日在武汉发布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白皮书》显示,网购已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新势力,2012年网购规模达126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2060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购规模将达一万亿美元,超越其他所有国家。

12、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导,6月份新研究发现,转基因饲料猪在采食量、体重的增加、死亡率和血常规生化测量上没有区别,但胃和子宫这两个器官上出现差异。患上严重胃炎的几率高得多,为32%比12%;雌性猪的子宫增重25%。(凤凰财经)

13、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副司长易先良表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得到了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和维护,而中国始终主张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和平谈判解决南中国海争议。不过部分学者指《公约》的辞令模糊,难有效据此化解纠纷。

14、沈阳一村委会主任的哥哥占村内土地建别墅近日受关注。经查,别墅确系张福安村村委会主任哥哥所有,未批先建,占集体土地仅与镇政府和村委会签承包合同,没征村民同意。村民称,该村人均仅1.4亩左右耕地,且无土地承包合同作保障。

15、马来西亚精英大学十月初低调颁发经济学荣誉博士学位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如今消息传开后,该校饱受批评。校长回应称颁授文凭为与朝鲜接触的手段。一九八六年创校的私立精英大学,其商学院和心理学系在马国颇负名望。许多马来西亚人在该校脸书留言,批评颁发学位的决定。

16、一名在新西兰留学的香港学生今年5月因携带"新康泰克"入境被捕,由于该药含有的伪麻黄碱是制造冰毒的主要原料,早年被新西兰全面禁止入境。其被奥克兰地方法院判处入狱2年半,在服刑完毕后随即被递解出境。

17、【人生应远离九种人】1、从来不发自内心说谢谢的人。2、没任何信用出尔反尔的人。3、非常自私自利的人。4、不真心爱你近你的人。5、经常不肯做出应有承诺,却又始终不愿放手的人。6、思想很难沟通的人。7、生活习惯相差很远的人。8、与你自身有很大不同的人。9、没有任何责任感的人。

18、徐达内《命运共同体》: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一群记者编辑兔死狐悲,利用他们手中的各式麦克风——从个人掌控的自媒体,到报社、网站、电视台的官方微博微信账号,再到需要承受监管压力的正式刊发渠道——向同行陈永洲的命运表达关注和声援。因为其间埋伏着对近半年来官方整肃言论自由的积怨,抗议声势之浩大已经接近年初南方周末新年献词风波。

http://www.impactchina.com.cn/guandiankuaibao/caijing/ 2013-10-25/33803.html

19、@贾樟柯:"昨天聚会才知道,在座的十几个朋友除我之外,都办了或正在办移民手续,这让我非常震撼。"近年富豪移民消息频传,已经不算新闻,有网民调侃,不走的都是"贫贱不能移"。移民属个人自由,但数量多到让人"震撼",该探寻原因、反思本土环境了。

20、茅于轼:社会分层为有权和无权,又分层为有资和无资,这都不可怕,甚至还是必要的,可怕的是把权力运用到市场中去,用来和金钱相交换,其结果是有钱的人变得有势,有权的人变得有钱!"改革就是:不让有钱的人有势,不让有权的人捞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