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中国/东盟: 中国积极在东盟各项峰会上推动经济贸易化解争端的战略

中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东盟: 中国积极在东盟各项峰会上推动经济贸易化解争端的战略
Oct 10th 2013, 11:14, by 法广

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东南亚之行,总理李克强紧接著踏上东盟土地,并在中国与东盟加中国的十加一高峰会中,提出中国和东盟将合力打造自贸区升级版目标。李克强指出,中国采取创新宏观经济政策,一方面不扩大赤字,不放松也不收紧货币;另一方面,透过系列创新政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克强昨天在汶莱的中国与东盟峰会上指出,中国愿与东协国家积极探讨签署「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维护区域和平稳定。他更提出两点政治共识、推动七个领域合作,希望中国与东协国家今后十年合作朝着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准方向发展。

在会议上,李克强指出,双方要凝聚两点政治共识,包括:推进合作的根本在深化战略互信,拓展睦邻友好;深化合作的关键是聚焦经济发展,扩大互利共赢。

他提出七个合作领域,一是积极探讨签署中国与东协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二是启动中国与东协自贸区升级版进程;三是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本地区金融合作与风险防范;五是稳步推进海上合作;六是加强安全领域交流与合作;七是推动人文、科技、交流等密切合作。

李克强还在峰会期间再次安抚东盟各国,强调中国绝不走「国强必霸」的路子。而对于南海问题,他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坚持对话与合作,南海争议应由直接当事方透过协商解决,中国的立场与东盟要求集体谈判制定海洋行动准则有距离。

据联合报分析,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印尼、马来西亚,提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概念后,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在汶莱更勾勒大陆与东盟未来「钻石十年」的蓝图,从蓝图的规划,不难看出中国正采取政治与经贸双管齐下策略,强化合作淡化争端,彰显中国在亚洲地区大国的影响力和领导地位。

Media files:
1009li.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