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港媒:三中全会将〝石破天惊〞?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三中全会将〝石破天惊〞?
Oct 3rd 2013, 01:1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即将在十一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和十八大一样,格外引人关注。有消息说,三中全会改革方面将有〝石破天惊〞突破,并称作是近四十年以来最大的动作。

改革方案四十年最大动作 地方官员存质疑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十一月在北京举行。这将被看做是习李上台后,第一次最高权力部门全面政策规划宣示。据悉,下发的文件起草是由李克强直接负责,主要助手为马凯和汪洋。全文从最初的15万字精简提炼至3万字。

海外媒体报导,在三中全会报告中,中共政府上收部分事权,提要中建议可上收的事权包括司法、社保、教育、医疗(包括全民医疗保险)、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也就是说,对于地方政府改革的篇章也占据一定位置,一方面是对地方政府机构人员的精简,另一方面则是对地方政府职能转变的改革。

报导称,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地方政府职能权力的调整,将〝极具突破性〞,是〝最近四十年以来最大〞的动作,也是目前争议最大的问题。

一位北京的经济专家对《新纪元》说,这次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方案力度〝非常大,将超过很多人的预计〞。不过他也承认,8月底一次对各地主要官员的吹风会上,有关的方案受到了巨大质疑和反对,一位中部省份的省长甚至提出辞职,因此后来作出了修改。但这次有关提要下发之后最初的反应,各地政府仍然存在极大疑议。

广东省一位官员私下表示,三中全会将要求政府放权,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但具体的内容却是中央收权,这种以收权进行放权的改革最让地方政府官员们不满。〝这不是南辕北辙吗?〞他质疑说,〝这种改革可能只是为了北京高层的利益〞。

有匿名网友认为,削弱地方权力,强化中央集权;只是机构的调整和职能的重设,没有制度层面上的变化,属于换汤不换药,不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还有网友称,有人可能觉得,虽然根本不能改变什么,但改总比不改好。这要看对什么人说,就像搞装修,一个基础还好的房子,换个门窗倒也无妨,但对一个摇摇欲坠的破屋来说,这就是浪费时间了。一个癌细胞已全身扩散的人,也可以打流感疫苗,你也可以说打总比不打好,对他还是有保健作用的,但,这到底又会有多大意义呢?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李克强    改革    地方政府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