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王岐山要求强化反腐败工作的震慑作用

普通话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王岐山要求强化反腐败工作的震慑作用
Oct 23rd 2013, 17:47

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3号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强化反腐败工作的震慑作用。有评论界人士对中国领导层的反腐决心表示肯定。

据新华网报道,王岐山在23号的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要求 "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不能让有问题的人心存侥幸,不能让腐败分子有立足之地。"

最近,中共最高层反腐姿态之强硬前所罕见。除了习近平倡导 "苍蝇老虎一起打"而外,李克强在日前视察审计署的时候也要求"毫不留情地揭露腐败"。

美国西东大学教授尹尊声表示,王岐山要求强化反腐败的震慑作用是必要的:

"关于震慑作用—这个提法也比较好。现在不可能把所有的贪官都抓出来。"

尹教授认为习近平主政以来包括反腐在内的"几步棋是走对了":

"老百姓对腐败问题已经是深恶痛绝了,(腐败)已经激起了很大民愤。"

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则表示,习近平所推动的反腐在一定意义上是一种整顿举措:

"(反腐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新政府的威信,巩固党的领导,制止过去门派林立(的现象)。"

尹教授说,一个完善的政治制度为建立长效反腐机制所必须,但是建立完善的政治制度需要一个过程:

"(在建立完善的制度之前,)这个腐败的事情还确实就得有一个抓一个。"

尹教授表示,他反对以搞运动方式反腐。不过他认为目前中国的反腐工作还是有章法的:

"从他(习近平)的经历和他父亲的经历(来看),他应该是不会搞运动。搞运动对社会、对执政党的破坏性太大了。"

李小兵教授也表示,中国不会将反腐搞成运动:

"习(近平)李(克强),包括王(岐山)--他们都是过来人,都受过政治运动的'洗礼'。"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