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要闻转载: 李克强导师惊爆上海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李克强导师惊爆上海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Oct 1st 2013, 04:26,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的博士生导师、知名经济学家日前在一个学术演讲中谈到城镇化时表示,上海面临骨干工人流失,如何让农民融入城镇社会是一个大问题。(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博士生导师、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日前在一个学术演讲中谈到城镇化时表示,上海面临骨干工人流失,如何让农民融入城镇社会是一个大问题。

据《上海证券报》报导,9月26日,厉以宁在广东省广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作《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新一轮的经济》的学术演讲,其中在谈到备受关注的城镇化问题时说,城镇化是当前中国最大的改革难题之一,而上海的问题表现得尤为明显。

同时,网路上也有不少声音认为城镇化只是中共用来剥削百姓的另一种手段罢了。

文章中称,据统计局统计,中国的城镇化率为51%,但事实上,自1958年形成城乡二元化户籍制度后,到今天的这几十年里,许多农民工常住城市,却还是农民的户籍,没有城市居民的身份。并且他们的孩子不能够在公立学校上学,医疗保障等等也跟城里人不一样。

而这个问题在上海尤为明显,很多早年到上海工作的农民,成为了各家工厂的技术骨干,可是因为身份仍然是农民,所以很多待遇都不及城市户口的人好。随着周边县市工业的发展,这些拥有技术的骨干都被挖走,这样就会使上海制造业的优势丧失。

厉以宁表示,〝若这个问题不解决的话,骨干工人迟早还是要流走,农民融入城镇社会是一个大问题。〞

3月5日下午,李克强在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再一次提到走〝城镇化〞思路。但网路上对于中共当局所推行的城镇化有所反弹。民众认为,推行〝城镇化〞很容易滋养那些非法占有农民土地的利益者,到后来苦的还是农民。

厉以宁警告不要〝摸着石头过河〞

从 2011年开始,中共的金融危机就开始显露出来了。2011年开始的温州商人跑路潮就是个开端,到今年的〝钱荒〞已经十分严重了。地方怎么办呢?再借贷款还利息,地府处于破产的窘境。和李克强上台后,想避免中共金融危机,就尝试停止〝放水〞,但是市场立马就〝钱荒〞。导致敲打金融业的行动早早收场。

面对李克强在改革当中遇到阻力,厉以宁曾撰文称,必须〝知难而进〞,并且表示,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不再适用〝摸着石头过河〞。警告拖延改革会付出更大、更沉重的代价,力挺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措施。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1 条评论:

  1. 6月4日我們一起穿黑衫 ‏@64_black_shirt

    @PanChinese 这个政府的无能体现在任何人的文凭都是经不起推敲的,权力之下拿的任何文凭都无效。所以,他们没有导师,他们全部都是一帮不学无术的蠢货。请问至今还有哪个政府出国谈判要翻译的?中国是唯一的一个!腐败无能形容中共最为合适!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