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要求官员对待遇要知足遭民众痛斥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要求官员对待遇要知足遭民众痛斥
Oct 3rd 2013, 13:33, by 禁闻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3号,多家官媒报道,七个局常委到各地调研指导,要求领导干部对职务待遇要知足。老百姓痛斥说,中共官员待遇高,三公消费上千亿,再加上灰色收入,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在没有监督的体制下,一切所谓反腐都是空话。

据报道,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参加联系点省区委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指出领导干部,职务待遇上要"知足",工作事业上要"知进"。

对于官方这一提法,的彭先生感到愤怒:【录音】现在公务员他们的待遇比老百姓来说那就是属于天上生活的待遇了,他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这话能说出口吗?官员财产都不敢公布,你还嫌待遇低?这都不要脸了!老百姓挣那点工资让物价涨的,都让他们搜刮去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还劝他们,让他们知足,哪有那样的?有这样言论的官员应该撤职。

上海的俞先生也认为,中共官员的待遇太高了:【录音】我们不说大官,小官公务员他们待遇都很好,公务员比工厂里面,退休的工资最起码要高一倍。在职的津贴更高了。他们可以出去游山玩水,他们可以用公费消费的。你看看上海那些高档娱乐场所,夜总会都是官员去消费的。

中国安邦咨询研究总部高级分析师贺军曾对比了中国和美国公务员的工资,指出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08年中国公务员平均实际收入水平大约在5000元/月上下。与此同时,中国不少企业人员的平均实际收入水平每月只有1000多元。相比之下,2008年,美国政府中上级别公务员的工资相当于全国平均工资,美国大多数公务员的薪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中国,公务员往往还有数量不小的灰色收入,以及大量的职务消费。据中国学者王小鲁完成的研究课题显示,2008年灰色收入规模是5.4万亿元,是当年官方统计居民可支配收入规模的30%,而且灰色收入的增长速度远高于正常收入增长速度。在"三公"消费中,有相当一部分完全是个人消费。据专家估计,近年来,全国三公消费总额突破了9000亿元,相当于2012年全年财政收入的10%。

上海俞先生指出,【录音】已经给他们很好很好,已经多出几倍了,那么当大官的还有各种各样福利条件,早就该知足了。他们不但没知足而且越贪越大。

湖南的欧先生也认为中共官员永远都不会知足的。【录音】他们非常贪婪,他们没有底线,永远不会知足的。

政治局七常委还提出,对领导班子和一些基层单位中出现的腐败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干部存在的问题要抓早抓小,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

对此,俞先生认为,【录音】这个就是老生常谈了,新一届领导人又做样子,说说有什么用呀?没有从根本的体制上、监督机制上根本实行惩治腐败,老虎越打越多,苍蝇越打越多。

彭先生和欧先生也认为,这不过是演一场戏,糊弄老百姓而已。

记者杨正采访报道

Media files:
zhiwudaiyu.mp3 (audio/mpeg, 0.4 MB)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