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加紧控制舆论 中国查处移动新闻客户端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Impart your knowledge.

Learn how to start a business by offering an online course. Signup for our ebook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加紧控制舆论 中国查处移动新闻客户端
Oct 3rd 2013, 11:35, by 墙外仙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发出通报,对一批未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依法要求限期整改。

该《通报》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依法严格规范移动新闻客户端服务,促进移动互联网新闻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称,被查出的新闻客户端包括"抽屉新热榜"、"鲜果联播"、"ZAKER新闻阅读"、"3G门户新闻"、"一五一十部落"、"蜜蜂新闻"等。

路透社报道说,其中的一些新闻客户端为中国用户提供外国媒体刊登的新闻,其中包括诸如美国《纽约时报》在内的被中国当局封锁的媒体。

中国官方指责有的移动新闻客户端公然打着"刊登一切不合适刊登的"等旗号,开设"公众场合不宜"等栏目,发布色情低俗信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官方要求移动新闻客户端运营单位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必须经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并依法取得相应资质,未取得资质不得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各移动应用商店也不得为违法违规移动客户端提供上架发布、推荐下载等服务。

近期中国采取了多项措施控制互联网舆论。

继中国警方密集打击"网络传谣"等"犯罪"之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本月上旬发布司法解释,把利用网络诽谤他人引发群体性事件的属"严重危害社会秩序和国家利益"定性为应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刑事犯罪。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