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陈光诚受聘美三家学术机构 任学者顾问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受聘美三家学术机构 任学者顾问
Oct 3rd 2013, 05:37

10月2号,中国维权人士、盲人律师陈光诚在华盛顿全国记者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自2013年9月起三年内担任美国天主教大学杰出访问学者,同时担任美国保守派智库威瑟斯庞研究所高级人权研究员以及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的杰出顾问。他说,他将继续从事关注中国人权的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道,陈光诚在记者会上致辞时表示,能得到美国天主教大学政策研究和天主教学研究所、威瑟斯庞研究所和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的聘用,他感到莫大荣幸。他将着重进行人权方面的研究,将继续从事关注和推动中国人权等与普世价值相关的活动。

他说:"我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非常感谢这三家机构对我的支持,共同搭建这样一个人权平台,便于我们讲出中共当权者迫害人权、惨无人道、威胁人类文明的事实真相。"

陈光诚抨击中共在人权方面的倒退和北京政权加紧抓捕异议人士和公民运动活动人士,大力压制言论自由的行动。他认为,北京当局对新兴的网络社交媒体上的活动极为恐惧。

他说:"尽管周永康下台了,可是周永康的路线依然在这种以暴力维稳,以邪压正的维稳依然在全国铺天盖地地推开。而且现在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最近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他们在国内已经抓了接近150个人。找来喝茶的、去威胁的那就不计其数了。"

美国天主教大学等三家聘用方的负责人表示,陈光诚先生获得了这三家学术机构为期三年的资助。美国天主教大学位于首都华盛顿市区,陈光诚担任该校杰出访问学者。威瑟斯庞研究所总部在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陈光诚获聘为该机构杰出高级人权研究员。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的总部设在新罕布什尔州,陈光诚在该基金会的职务是高级杰出顾问。

近一年半前,因反对强制堕胎等践踏人权行为而受当局迫害的陈光诚戏剧性地逃脱了他在山东家乡遭到的非法软禁,躲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导致美中政府之间的一场外交危机。其后,在美中官员协议下,陈光诚携带家眷到纽约大学学习法律。到美国以后,他继续批评中国政府,并且呼吁体制改革。

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表示,他和夫人袁伟静、儿子陈克睿和女儿陈克斯目前仍住在纽约,至于将来在哪里居住,各种可能都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安然报道

(责任编辑:安然)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