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维权网 | 湖北异见人士刘家财被变更罪名逮捕,律师首次会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维权网 | 湖北异见人士刘家财被变更罪名逮捕,律师首次会见
Oct 15th 2013, 07:32, by Harmonious Society


(维权网信息员方子林报道)82日,湖北省宜昌市异见人士刘家财被多名国保带走后,被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十天,羁押在宜昌市拘留所。然而,行政拘留期满后,刘家财并未获释,而是于12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刑事拘留,羁押在湖北宜昌市第一看守所。
918日,刘家财被变更罪名,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逮捕。22日,代理律师到宜昌市第一看守所首次会见了刘家财。可能是律师出于种种考虑并未透露案情及刘家财在看守所内的情况,只告知家人精神还好,但身体不是很好。
刘家财的妻子王玉兰说,自刘家财被抓捕后,家人没有收到过他的任何信件,也无法获知他在看守所内的详细情况,刘家财的心脏不好,一家人都很担心他的身体。
今年的219日,在云南省昭通市绥江县从事工程监理工作的刘家财曾因在网上参与支持温家宝政改的签名活动,被云南昭通市及绥江县的国保传唤,并被扣押了一台笔记本电脑,随后他的住处遭到了被停水停电和断网。
刘家财喜欢上网,就时政发表些言论。据了解刘家财的友人猜测,刘家财被抓捕的原因可能是他在腾讯微博、新浪微博、QQ群里转发李向阳的复仇血洗公告以及参与"同城饭醉"活动有关。早在82上午,宜昌国保还曾到其住所谈话,告诫不该在网上转发李向阳复仇血洗的公告,并警告问题严重上级要求处理他,随后刘家财即被国保带走。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