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要闻转载: 郴州村民抗拆自焚被烧伤(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郴州村民抗拆自焚被烧伤(组图)
Oct 1st 2013, 23:58, by 禁闻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自焚后,房间一片凌乱不堪。(何猛青家属提供)

2013年10月02日讯】湖南省郴州市动员两百人员,周一闯进珠江桥村民房,期间一强拆户情绪激动自焚抗拆,致身体多处被严重烧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事件后当局暂时停止强拆,强拆户指誓死悍卫家园。

自焚抗拆事件发生在郴州市苏仙区白露塘镇的珠江桥村,42岁的强拆户何猛青身体8成半皮肤被烧伤,现时仍未脱离危险期。

何猛青的侄儿何南周二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局周一上午,由白露塘镇镇长带领近两百名强拆人员,开动两台挖土机,进村强拆,他叔叔旁边的一幢楼房遭强拆后,挖土机开始移向叔叔的民房,叔叔不堪阻止无果,往身上淋汽油和引爆煤气罐自焚。


身何猛青的身体八成半皮肤被烧伤,目前仍未脱离危险期。(何猛青家属提供)

何南:拆迁人员把房门砸开后,我叔叔见无办法阻止,就把早已放在身边的汽油、鞭炮和一个煤气罐,把煤气喉弄开,然后点燃汽油,其后鞭炮亦著火,煤气罐亦被引爆了,我叔叔当场被严重烧伤,现时可能会死掉。

事发后,当局见事态严重,为免造成更多人命伤亡,暂时叫停强拆行动,何南指,当局较早前以兴建文化公园为由,强徵该村土地,受影响的有廿多个强拆户民房,由于赔偿金太低,强拆户拒绝签字卖地离开,当局却突然来强拆,且率队的镇长态度十分横蛮嚣张。

何南:起初时找我们谈过赔偿问题,强拆户不同意后,就没有再谈了,当局的态度就是,不理你的房值多少钱,不理你接受赔偿与否,都一定要全部强拆。
记者:带头指挥强拆行动的人,是你们的镇长吗?
何南:就是我们白露塘镇的镇长,他当时态度十分嚣张,他指挥强拆队员行事,指不论发生甚么事,包括人命伤亡,都要完成清拆,还说若有人出事,全由他一人负责。


郴州市当局动员两百拆迁人员周一(9月30日)闯进珠江桥村强拆民房,其中一幢民房遭挖土机挖毁。

另一强拆户刘先生向记者指,强拆当日他被公安抓到派出所,被拘留至深夜才获释,现时廿多个强拆户已组成抗拆队,每日派人轮流看守,若见当局再来强拆,他们会采取抗拆行动,每家每户均自备汽油和多罐煤气,摆煤气阵抵抗野蛮强拆。

刘先生:若当局再来强拆,我肯定会拚死悍卫家园,不能让当局随便抢走我们的财产,我们已商议好,采取集体悍卫行动。
记者:那届时一定会发生流血冲突呢?
刘先生:已有人自焚抗拆,我们都不会退让,流血冲突少不免,已作好心理准备,一切都准备好了。

就事件,记者致电白露塘镇政府办公室,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其上级单位郴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指负责人不在,拒绝回应事件。
工作人员:这件事我跟你亦说不清楚,要不你等负责的领导回来上班后再问罢。
记者:负责事件的领导都放假了吗?
工作人员:是的,都放国庆假了。

而白露塘派出所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