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自由亚洲 | 中国民主党党员为营救王炳章在联合国总部前绝食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自由亚洲 | 中国民主党党员为营救王炳章在联合国总部前绝食
Oct 7th 2013, 20: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为呼吁尽快释放王炳章,中国民主党党员杨维峰和张成亮与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一起,10月7号开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举行五天24小时绝食。

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为绝食团团长。此前,他与杨维峰和张成亮,以及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已经有过三天的绝食。而中共方面尚未有任何改善王炳章境遇的表示。

王炳武:"我们这种请愿活动已经达到这个地步的话,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希望习近平主席能够网开一面,用博爱、大爱的心,从人道主义的观点出发,能够释放我哥哥。"

王炳武说,王炳章已经在监狱单独关押11年,曾三次中风,身体和精神状况非常不好。

王炳武:"我们在这边要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要求中国政府停止对王炳章单独关押这种酷刑。单独关押11年,这本身就是酷刑,是违背联合国人权宪章的。因为联合国宪章说,15天单独关押已经就是最大的酷刑,而王炳章已经在监狱里11年之久。"

王炳章的妹妹王玉华从温哥华赶来,与参加绝食的杨维峰和张成亮握手问候。

王玉华:"很感谢大家对营救王炳章的努力和贡献,甚至有的朋友都不顾一切来绝食。这些精神真的非常非常感动。我作为大姐,我就代表我们全家人谢谢他们。"

王玉华说,王炳章已经66岁,只是为了中国的民主自由却坐牢11年。

王玉华:"他年纪这么大了,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应该允许他保外就医。而且他也没办坏事。我觉得他就是为了中国好,民主自由,为了人权,这个是很起码的一个要求。中国要进步、要开放,起码这些应该跟上世界潮流。"

参加绝食的中国民主党党员、33岁的杨维峰此前也参加了王军涛博士发起的在时代广场"陪王炳章坐牢" 活动。

杨维峰:"同囚计划28天,我也有参加,在(囚笼)里面还能看到人来人往,我都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更何况他一个老人,自己单独关押,而且整整11年。我觉得,唉,人都会崩溃的。王炳章博士有来信,刚刚到的,他现在身体已经很差了。他的妹妹王玉华有和我讲,他现在讲话都讲不清楚。"

王炳章的儿子、随了母亲姓的宁汉士(Hans Ning)感谢许多人为父亲所做的努力,希望此举能够引起人们的关注。他称中共是令人恐怖的敌人(formidable foe),人们怀着美好的意愿,成功与否他本人不报太大希望。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将在时代广场继续每个周末为王炳章博士和其他政治犯征集签名,表示声援。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