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习近平王岐山敲打刘云山 拿宣传口开刀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王岐山敲打刘云山 拿宣传口开刀
Oct 14th 2013, 18:2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近日,来自中纪委的一条消息称,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海外媒体分析,按照以往惯例,一旦某个官员被指〝严重违纪 违法〞,也就意味着离最终〝双开〞甚至入刑不远了。那么,这个齐平景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物?此时被中纪委推出又有何目的?

10 月11日,中共党媒新华网、人民网推出了来自中纪委的一条消息,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目前齐平景涉嫌的具体违纪内容尚未公布。大陆作家丁金龙对香港《南华早报》公开表示,外文局是一类官商一体的机构,最容易滋生腐败的温床。

外文局副局长落马 旨在敲打刘云山

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文说,作为国图公司总经理以及外文局副局长的齐平景,与宣传口的诸多上级没有产生交集,特别是其在任期间担任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的上级蔡武、王晨乃至李长春、刘云山,是无法令人相信的,而蔡武是追随李、刘的马仔之一。王晨则在今年5月被习近平的亲信蔡名照 所取代,前往人大养老。

而一直以来由江系李长春、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在中共高层去年开始的激烈博弈中,给中共党魁习近平制造了不少麻烦,这让习开始了向宣传口开刀。

文章分析,今年1月,继〝南周事件〞后,刘云山的〝左膀〞、中央编译局的衣俊卿因〝性丑闻〞曝光被免职;5月,蔡名照接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等职。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发表文章说,既然中纪委敢于释放出〝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那么就表明其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只待某个时间将宣传口的腐败掀开。如果齐平景案是中纪委掀开宣传口腐败的第一步,那么下一步将指向谁?显然也是要敲打不断挑衅的李长春、刘云山等江系人马。

外媒: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6 月26日,海外中文网站博讯报导,一名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发表名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披露,习近平在此次政治局会议严厉的讲话让海内外惊讶。结合前段时间在一次内部讲话上习近平说,政治委员如果触犯党纪国法,不应该有〝免死金牌〞,不难推测,这次会议是有目的,而且目标就是政治局委员甚至常委。

文章认为:刘云山早应该看出来,危险正在逼近。这个据说是江时代的遗老,仗着对宣传与舆论的长期掌控,其实是不折不扣的继政法委之后又一个冲上风口浪尖的历史败类。

此文还披露:早有网路传言,刘云山为了防止习近平走〝邪路〞,垄断了习上来后的宣传,什么东西都不请示,认为习是〝门外汉〞,习的智囊都太年轻,没有经验。

7月,有刘云山做靠山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落马,9月被正式〝双开〞。

刘云山封杀习近平〝宪政梦〞

习近平在中共18大上就任中共总书记后不久出席〝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提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等,随后有官媒将这一讲话解读为习近平的〝宪政梦〞。

今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中,广东宣传部私自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这一举动被指是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

5月以来,〝反宪〞文章频频出现在官媒上:先是《求是》杂志旗下的《红旗文稿》与《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刊文勐批宪政;随后中共另一重量级的党刊 《党建》刊登题为《认清〝宪政〞的本质》文章,明确提出不能把〝宪政〞作为中国的基本政治概念,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宪政,包括社会主义宪政。

公开叫板中央军委

刘云山主控中宣部所属媒体曾发表文章说,〝豪华轿车禁挂军牌是制度倒退〞,公开叫板习近平掌管的中央军委。

香港《争鸣》杂志曾引用中共军内的消息说,从4月28日更换新军车牌至5月19日的3个星期中,中共军队有52名现役将军和62名大校,因为他们的豪华车辆违纪悬挂军牌,被点名通报。

据悉,事件震动了中共军委高层,中共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范长龙将亲自出马,做〝更换军车牌〞工作。

6月16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发表了解放军二炮司令员魏凤和和政委张海阳的联名文章,称要效忠习近平,自觉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引发外界关注。

由于司令员和政委同时签署一篇文章的作者名较为罕见,凸显中共高层的混战激烈。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分析,这里面很有可能是江派在军中的残余势力在联手抵制〝豪车换牌〞,目地就是要让中共新任领导人难堪。

控制官媒为反腐降温

此外,刘云山控制官媒出炉3篇为反腐降温的文章。自6月6日起,由中共官媒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在第二版开辟专门版块,连续三天刊发署名为〝戴立言〞的三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吗?》、《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和《政党制度与反腐败》。三篇文章分别针对在中国社会舆论比较流行的〝中国官员大多是贪官〞、〝越反越腐〞和〝中共一党制是腐败根源〞三个观点,逐一进行反驳和批评。

分析人士认为,自中共十八大后半年来,反腐从侧面揭开了中共体制内腐败的可怕严重程度,受到利益集团的抵死顽抗,引起了民众对执政者中共及其体制的质疑和批判,由此也再次造成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危机。

相关标签:  刘云山    习近平    王岐山    齐平景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