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禁闻】中共三中全会将召开 改革受质疑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中共三中全会将召开 改革受质疑
Oct 31st 2013, 06:2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中共政治局周二宣布,将从11月9号起举行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将审议中共所谓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再加上这次会议是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上台后的首次中全会,因此备受海内外关注。

中共媒体报导说,10月29号,中共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情况报告,并将文件稿提请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

在此之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多次表示,十八大三中全会将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中共媒体也大肆宣传,三中全会将启动新一轮改革。

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也宣称,三中全会即将启动的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中共三中全会声称的改革,不会离开经济范畴,有关政治改革恐怕依然裹足不前。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不要说有什么政治体制改革,它所谓的改革都是要加强中共的一党执政地位,巩固中共一党执政的基础。它所谓的改革,就是经济上进行放权,进一步搞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中共想借经济上的成功,来印证它执政的合法性。

华颇:〝首先它经济发展模式已经走入死胡同,所以它现在提出简政放权,改变经济发展模式,让民营资本进入以前不能进入的行业,比如能源这些垄断企业,但是必会遭到一些垄断企业等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强烈狙击。〞

香港《经济日报》也指出,中共要改革,必定会牵动又深又广的利益,面临的反弹与阻力也会很大,一个是,既得利益者的阻力。因为中共推动市场化,等于要既得利益者吐出已到口的肥肉。

第二个阻力是:民心思变又怕变。报导说,中国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尤其买房难、看病难、上学难等等生活重担,民心正思变,力求〝稳定压倒一切〞的中共,如何安抚民心,难度将极高。

近年来,中共的中全会,一般在召开前的一、两个月已确定日期,这次的会期直到目前才宣布,报导认为,反映了习、李新政推动改革的阻力之大。

最近,中国智库也为三中全会起草了一份〝383方案〞,方案提出对未来10年中国改革的设想,中共媒体号称,将打破过去10年〝胡温〞主政改革停滞不前的局面。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分析指出,三中全会不可能突破或偏离中共以前的改革思路,也不可能会有什么具体的政策内容。他认为,中共能不能再挺10年都是问题。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习近平的存在或者其他人物的存在,只是在维持中共体制的苟延残喘的一个延续,它不能证明中共是开放的、鲜明的,更不能代表中共的未来政治体制方向很鲜明、很民主的这样一个道路上来。〞

张健指出,中共这30多年的所谓经济发展,导致中国社会贫富悬殊,物价飙升,社会问题层出不穷,再加上各地政府强征血拆,导致官民矛盾日益加深。

张健:〝在这个情况下,包括现在的维稳也看到了老百姓'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用这种自杀的方式来表达对中国政府的一个最大反抗,那么三中全会可能面临都要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能不能解决呢?

张健:〝我们可以给一个非常肯定的答案,这是不能解决的,因为所有的问题解决,其实就是一个最根本的问题,中共解体,中共一定要向人民谢罪,一定被中国人民清算,只有到那时候,中国的一切问题我相信都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

29号,两百名各地维权者在北京永定门车站附近,打出〝维权人向十八届三中全会谏言〞的标语,希望中共当局能尽快依法解决上访人员的合理诉求。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标签:  中共三中全会    召开    改革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