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与季建业〝千丝万缕〞 三女性官员被查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与季建业〝千丝万缕〞 三女性官员被查
Oct 30th 2013, 01:05,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原南京市长季建业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知情人透露,原南京市长季建业一案已波及到其曾任职地官场。季建业曾任职地扬州市,与季建业有〝千丝万缕〞关系的三名女性,近日被纪检部门调查问询。

《21世纪经济报道》报导,接受调查的三名女性为扬州一家国资酒店副总经理祝某、扬州市发改委官员周某和扬州市环保局一位官员。环保局官员在被问询谈话后,日前已回单位正常上班。

据称,三人在今年6月份前后就曾被有关部门约谈过一次,之后仍正常上班,未见异常。季建业被带走后,她们又再度被调查。

知情人士还透露,此次被调查的这三名女性官员,都与季建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酒店副总经理祝某

日前,有媒体曾报导,季建业在南京任职期间长期在某酒店包豪华套房办公。

此外,季建业在扬州任职期间,也长期住在扬州一家酒店。该酒店系政府下属企业。

报导称,在季建业入住该酒店期间,时任酒店客户经理39岁的祝某,负责季建业在酒店的生活起居,季建业认祝某为〝干妹妹〞。祝某此后不久即升任该酒店的副总经理。

扬州本地政界人士透露,祝某今年5月份曾被有关部门带走谈话。因祝父过世,曾在在办案人员陪同下回家一趟,追悼会之后又被带走。

扬州市发改委官员周某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季建业到任扬州之初,周某还只是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打字员。她在工作中获得季的赏识,被迅速晋升。据称:〝季建业在扬州时,平时外出常带着周某。〞

据资料显示,周某最早从打字员起步,之后任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扬州化工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以及后任扬州发改委分管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管理、财政金融、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工作的负责人。

此外,另一位扬州市环保局官员在被调查问话后仍在上班。

港媒:季建业落马的真正原因

季建业曾长期主政江泽民故乡扬州市,是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在当地任职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机会〝说上话〞,〝先得月〞的机会远高于其他〝楼台〞。

港媒报导称,季建业被免职是因为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不和,并因拨款等问题而"内斗″更落败。

香港《明报》报导,据透露,在季建业"出事″前,杨卫泽与季建业之间的矛盾已成公开的秘密。

报导还称,除了季建业外,杨卫泽任江苏省交通厅长时的副厅长章俊元、任苏州市长时的副市长姜人杰、任无锡市委书记时的市长毛小平,已经无一例外地被免职或判刑。

对于季建业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不和,外界认为,中共的官就是窝斗。海外媒体分析说,季的落马是习近平要火烧江泽民。

相关标签:  季建业    三女性官员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