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金融时报 | 中印签署协议缓解边界紧张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 | 中印签署协议缓解边界紧张
Oct 24th 2013, 10: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印度与中国昨日签署一项协议,以求缓解两国间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界的紧张局势,尽管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承认,这两个亚洲大国将需要一些时间来解决分歧。

印度官员指责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再越过喜马拉雅西部和东部地区的所谓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进入印度境内。

今年早些时候,30来名中国军人曾深入此前被视为印控克什米尔领土的地方18公里,在那里搭起帐篷,滞留了3个星期,促使印度威胁要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捍卫其权益。

7月份,印度决定组建一支5万人的"山地打击军",其使命是守卫印度东部与中国接壤的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中国声称对该邦所在地区拥有主权。

"这不是一个轻易就能解决的问题,要花一点时间来解决,"辛格在本周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对媒体表示。

昨日在北京会晤中国总理李克强之后,辛格表示,两人都认为,在有关边界纠纷的谈判继续推进之际,边境和平仍必须是印中关系发展的基础。"这将是我们的战略基准,"他表示。

中国和印度的人口加在一起占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李克强表示,这两个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政府间的边防合作协议是1993年以来的第五份此类协议,根据协议,如果两国军队在有争议地区遭遇,双方都应展现出最大程度的克制,防止发生交火或武装冲突。

其中一项条款似乎允许部队随意进入有争议地区。该条款称,双方同意,如果印中边境某些地区不存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实际控制线,那么在这些地区,他们将不会尾随或跟踪另一方的巡逻部队。

印度防务分析人士乌代•巴斯卡尔(Uday Bhaskar)表示,用"边界"这个词来描述这条长达4000公里的国境,本身就是牵强的。"事实是不存在边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这个问题。"

中国分析人士也认为,最新协议不过是一个临时解决方案,目的是防止双方意外爆发战争。

"目前有很多问题的根源在于实际控制线以及双方的理解不同,这意味着即便在新协议落实后,也还是会有冲突和矛盾,"中国中山大学(Sun Yat-sen University)亚太研究院助理教授黄迎虹表示。

中印两国承诺到2015年使双边贸易额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但去年两国间的贸易额实际上下降了10%,至666亿美元。

译者/何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