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超期拘押

普通话主页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超期拘押
Oct 11th 2013, 16:20

在广州的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被警方拘押已经两个多月,远远超出法定刑事拘留30天的上限,他的律师要求会见在押的郭飞雄,却履行次遭到警方拒绝。事件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路透社10月11号报道,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自今年8月8号,被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押至今,当局仍没有对他提出正式指控,他的刑事拘留日期早以超过法定30天的上限。郭飞雄的律师蔺其磊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郭飞雄的家人和律师至今没有得到警方的逮捕通知或其他法律文书,

"我们律师至今无法见到郭飞雄,家人更见不到他。当局拒绝我们律师和郭飞雄见面的理由是不成立的。他被指控的是普通刑事指控,律师有权和他见面。而他现在已经被拘押60多天,因此属于超期羁押,当局的这一做法是非法的。"

在广州的维权人士郭春平是郭飞雄的朋友,今年8月8号,郭飞雄失踪后,郭春平一直在寻找郭飞雄的下落,直到官方公布,郭飞雄被刑事拘留为止。郭春平说,各界对郭飞雄因维护公民权利第4次遭到拘捕感到震惊,中国120多位维权律师成立并参与了郭飞雄法律后援团,声援郭飞雄:

"共产党很心虚,他们害怕郭飞雄这样有影响的民运人士。在南方他们抓了郭飞雄,在北方抓了许志永。现在警方拒绝郭飞雄的律师和他会面,不排除他在里面遭到虐待,官方害怕律师会见郭飞雄后,负面消息传出来。"

郭春平认为,郭飞雄这次被拘留和他参与今年年初广州《南方周末》事件有关,

"今年元旦,《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辞被广东省委宣传部大面积删除,结果很多记者举行抗议活动。郭飞雄到现场对抗议人群表示支持,当局因此非常忌恨他。"

南周事件后,当局一直在骚扰郭飞雄,郭春平说,

"当局一直在传唤他,就以南方周末的事件指控他扰乱社会秩序,一直到他8月8号他被正式拘押。"

2007年11月,郭飞雄因积极推动中国大陆的民主,被当局以"非法经营罪"判处五年徒刑。2011年9月刑满出狱后,郭飞雄在 2012年先后介入乌坎选举、李旺阳死亡真相调查、发起城市公民社会等,旨在推进中国大陆民主的行动。郭飞雄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目前在美国。他妻子张青曾给习近平主席写信,要求释放郭飞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