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金融时报 | 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双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金融时报 | 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双规
Oct 17th 2013, 23: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南京市长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这是在中国的反腐败运动中最新落马的高层官员。

季建业从2010年起担任这个800万人口的华东城市的市长。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昨日在一份一句话的声明中表示,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纪委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但此类案件几乎总是会在几个月后移交司法机关,由其提起刑事公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近一年来,誓言打击官员中猖獗的腐败行为,他警告称,如果不打击腐败,政府的合法性就可能受到影响。

中国领导人上任之初发起打击腐败的努力,几乎已成了惯例,这是树立他们在政府体系中的权威、扫除异己的方式之一。但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败努力在强度上超出了权力移交期间的正常范围。

曾有心问鼎最高权位的薄熙来因腐败被判处无期徒刑,同时中国最大石油企业——中石油(Petro­China)的一连串高管受到调查。

从针对中石油的调查,以及在四川省展开的其它调查看,习近平似乎在对周永康的人马收网。周永康是中国前政法委一把手,去年退休。

最新这起案件令世人不仅关注南京市,还把目光投向江泽民的故乡。江泽民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最高领导人,据信在10年前卸任后仍长期在幕后运用巨大权力。

季建业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当了八年的市长和市委书记,直至2008年。官方媒体没有提到他与江泽民的关系,但海外中文媒体指出,季建业在主政扬州之前和之后,都曾经常接待江泽民到访。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援引未指明的南京媒体人士称,季建业案件的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合330万美元),并称,他被双规很可能与苏州一家建设集团的创始人、富商朱兴良7月被拘留有关。

译者/何黎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