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中国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进行军演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三大舰队在西太平洋进行军演
Oct 20th 2013, 05:00, by BBC Chinese

黄山舰(左)

估计这将是中国今年在太平洋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

中国官方新华社披露,中国海军北海、东海以及南海三大舰队目前正在西太平洋进行军事演习。

有关报道没有披露参加这次演习的具体兵力,但称海军"部分舰、潜、机、岸导兵力"参加了演习。

这次演习代号"机动-5号"从10月18日正式开始,将在11月初完成。

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分为两个战斗编组,将进行实兵对抗演习。

新华社报道引海军官员称,这次演习是例行训练,主要目标是演练远海作战和训练的重难点问题。

最大

虽然中国海军近年来频频前往西太平洋进行演习,但这次机动-5号演习则是海军三大舰队首次联合出动,将是迄今为止中国海军在西太平洋最大规模的演习。

有媒体认为,此次演习应该是中国海军对本月早些时候美、日、韩三国在黄海进行的联合海军演习的回应。

在中国热门军事论坛上,军事迷们指出"机动"是解放军海军跨海区、跨舰队对抗演习的代号,1991年以来这仅是第五次,其中机动2号和3号均是在台海局势紧张背景下于东南沿海进行。

另外,军事论坛披露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在10月17日也在黄海进行大型实弹对抗演习,超过百艘舰艇参加。

新华社则在星期六(10月19日)报道称南海舰队舰艇编队在前往西太平洋参加演习途中于当天在南海海域进行了驻泊地防御战斗演练。

报道披露,曾参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护卫舰以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均将参加机动-5号演习,其中广州舰更是演习中红方的指挥舰。

练兵

中国最新一届领导人习近平上台以来频频针对解放军发表讲话,要求他们提高作战能力,做好打仗的准备。

解放军也相应大幅度增加了军演的次数和强度。

中国军费的增长和军力的增强已经日益引起周边国家以及美国等的关注,他们呼吁中国增加军事透明度以避免中国的军力增长导致区域不稳定问题。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在近年早些时候指出,中国的军事支出从1989年的180亿美元增加到2012年的1570美元,增幅已达750%。

英国安全智囊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也估算称,如果中国维持军费增速,预计军费开支将在在未来十年超越美国,占据世界首位。

(撰稿/责编:伊人)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联络荐言

* 须填写项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