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西班牙法院受理告胡锦涛案 中方表失望

時間:2013-10-11
 
胡锦涛(资料图片)
胡锦涛在今年初正式卸任国家主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批评西班牙受理流亡藏人控诉胡锦涛侵犯人权案。

在星期五(10月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重申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属于中国内政。
法新社引述华春莹说,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或个人以西藏有关议题作为前提,干预中国内政。
华春莹回应此前有消息传出西班牙法庭受理对胡锦涛的控诉。

西班牙媒体后来报道说华春莹促请西班牙不要为她所称的“反中国组织”提供平台。她说流亡藏人试图破坏中国和西班牙的关系。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EFE)在星期四(10月10日)表示,西班牙高等法院接受一个流亡藏人组织的上诉,接受他们对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种族灭绝的控诉。

埃菲通讯社星期四的报道说,这个法院负责处理人道及种族屠杀罪,今年6月曾撤销该案,但现在推翻原判,因为其中一名兴讼人是西班牙公民,而中国也没有就指控进行调查。

这名西班牙公民是这个流亡藏人组织的成员。这个组织指胡锦涛要为20年前的西藏暴行负责,当时他是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星期五(11日)报道,西班牙法院接受在境外发生的违背公义原则的案件。
《南华早报》说,有关诉讼在2008年开始,经历漫长的法律程序进展至今,提出诉讼的流亡藏人组织的代表是普丹旺千,他们要求法院控告包括江泽民、李鹏在内的7名领导人要为中国政府在西藏犯下的暴行负责。

(编译:叶珊 责编:顾垠)
B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