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聚焦中国: 传三中全会〝顶层设计〞蓝图曝光 李克强将〝壮士断腕〞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传三中全会〝顶层设计〞蓝图曝光 李克强将〝壮士断腕〞
Oct 19th 2013, 02:58,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飞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临近,习李体制的〝顶层设计〞再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热词。近日,海内外一些网站论坛流传一篇博客文章,称三中全会将涉及设立新型反腐机制和机构、经济和地方政府职能转变改革方案,力度之大将超过很多人预计,李克强将〝壮士断腕〞。

这篇题为《三中全会〝顶层设计〞蓝图》的文章称,习李体制之顶层设计将在11月举行的中共18届三中全会上面世。

文章透露,三中全会主要改革方案包括地方法院独立于地方政府和政法委,由最高法直接领导;中纪委直接管理反腐败局;降低地方政府债务规模;转变地方政府职能,在未来九年内,精简地方政府五分之一的机构人员等。

而作为三中全会之前已经出台的上海自贸区,在三中全会上只会作为一个中央的〝样板〞,作为推动各地的经济转型政策进行介绍。

文章还引述一位北京的经济专家称,这次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方案力度〝非常大,将超过很多人的预计〞。他表示,李克强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壮士断腕〞的讲话并非无所指,因为他知道三中全会将掀起巨大波澜,无法避免地触及很多利益集团的特权。

而一位相当熟悉北京政情内幕的分析人士认为,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是过去两年中国大陆热议的所谓〝顶层设计〞的一个结果。中共高层认为,邓小平〝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已经达到极限,中国改革进入深水区,〝石头已经摸不着了〞,必须设计更为可靠的桥梁。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单从经济改革的层面来讲,再深入那就是要分既得利益集团的蛋糕了,所以既得利益集团必然会进行疯狂的反扑,这种改革将举步维艰。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则说,〝中共现在社会国家体制遇到的最大问题不是不经济改革,而是不政治改革,经济改革的成果,需要法制社会,法制的国家来保障,法制虚无飘渺的状况下,妄谈改革,妄谈经济上的动作,这是一种奢望,不治本。〞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改革    李克强    壮士断腕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