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跨太平洋伙伴计划将秘密完成,不含中国

加拿大首相史蒂芬•哈勃和贸易部部长艾德法斯特本周前往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他们此行的一项主要议程是一项将涵盖全球国际贸易三分之一的贸易协定。

但是关于这个跨太平洋伙伴计划(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包含些什么内容,迄今为止只有谣言和猜测。在加拿大,政府对这些谈判的新闻守口如瓶。

跨太平洋伙伴计划的谈判,包括12个太平洋沿岸国家,预期将在年底完成。日本共同社报告说,参加谈判的国家将会在下周宣布他们即将完成谈判。除了加拿大、美国之外,参与谈判的主要国家还有澳大利亚、日本和墨西哥,但是不包括中国。

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把跨太平洋伙伴计划描述成”作为21世纪贸易协定的样板,旨在为未来的协议设立新的高标准。”但是包括加拿大人政治协商会(the Council of Canadians)在内的批评家们认为,这一计划设立了把”企业的权利”放在消费者的权益之上的一个新标准。

对一些消费者权益保护者来说,关于该协议将迫使参与国相当程度上强化对互联网控制的消息让他们感到忧虑。

根据2011年泄露出来的该协议早期的一份草案,跨太平洋伙伴计划将意味着签署国家将对小规模未授权的下载行为进行刑事处罚;可能导致”三振出局”法,确保那些侵犯版权的家庭上不了网;并且可能延长版权和专利期从而导致人们可以获得的通用名药物减少。

人道援助组织无国界医生在星期四发表了一项声明,敦促协议的各签署国政府”在贸易谈判中不能进行损害数百万人口获得平价药物的政治交易”。无国界医生方面称,该协议对于数百万依靠平价通用名药品的人们来说依然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协议”。

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开放媒体(OpenMedia)已经发起了反对该贸易协定中关于版权和互联网的条款的运动,名叫”拒绝网络审查”。该组织称:该活动已经征集到超过十万人签名的致跨太平洋伙伴计划首脑的信件。

金融时报上周报道说,美国国内企业界给总统奥巴马很多压力,要求他坚持跨太平洋伙伴计划中的条款。

哈勃政府在跨太平洋伙伴计划中一直保持低调。批评家认为:这一做法可以说明:这一协定将得不到多少加拿大人的支持。技术法律专家迈克尔•盖斯特说,他根据信息公开法案获得的文件表明:”加拿大政府被消极评价淹没了,人们敦促官员们抵制加入跨太平洋伙伴计划。”

但是对于哈勃政府来说,打开新的亚洲市场,好出口加拿大产品,特别是能源类产品是第一要务。

{编译自郝芬顿邮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