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活生生的笑话(傅申奇)

普通话主页
 
活生生的笑话(傅申奇)
Oct 7th 2013, 20:30

沈阳小贩夏俊峰怒杀城管案历时四年多,终于在9月25日落幕。期间夏俊峰的妻小和公众都曾期望当局会刀下留人,然而夏俊峰最终还是被处死了。和其他的杀人犯被处决不同的是,夏俊峰之死并没有给公众带来快意,而是此起彼伏、滔滔不绝的愤怒和抗议。用海南经济学院院长刘耘的话来说:夏俊峰执行死刑引发中国一面倒的网路同情。凸显人们对司法不公的强烈质疑与愤怒。政法大学教授仝宗锦评论说:薄谷开来蓄意谋杀投毒故意杀人既然可活,夏俊峰被打之后失手杀人理不应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固然可能是虚幻的梦境,但也不能让人们觉得是活生生的笑话。

如果说审判薄熙来是一个世纪笑话,那么处死夏俊峰真是一个活生生的笑话。并且不止于此,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就不断上演活生生的笑话。其中习近平的所作所为就是最活生生的笑话。习近平深受毛泽东主义之害,亲身体验过平民百姓对毛泽东专制独裁的恐惧和唾弃。其父习仲勋因为与专制的制度和思维常常格格不入,多次受到迫害。而文革是毛泽东主义登峰造极的产物,即便大多数共产党高层人物,也是谈文革色变。因此拿下薄熙来的一个党内共识就是不容文革再现。

可笑的是,习近平拿不出一点自己独立的东西,也看不懂现代世界和未来趋势,东施效颦继承毛泽东的衣钵和几千年的中国帝皇之术。

对于薄熙来,习近平绕过他企图以文革手段为自己造势,攫取最高权力的要害。轻描淡写,变成了孽海情仇的连续剧。而习近平自己推行的就是没有薄熙来的薄熙来路线。就是没有呼喊唱红打黑的唱红打黑。习近平企图以历代帝王的严刑峻法和钦差大臣的手段来对付制度性的腐败,那注定是南柯一梦。习近平拿起了曾经迫害他父亲的思维逻辑和手段来树立自己的权威,巩固自己的权力。最搞笑的就是最近高调推出的新版延安整风,即所谓的民主生活会,让官员们自揭互批,人人自危。习总甚至亲临现场欣赏官员们和风细雨下的厮杀竞技。同时强化言论和网路的封锁,用不同名目惩罚、迫害异议人士和网路大V。希望不让任何人有机会谈论皇帝的新衣,然而在网路时代习近平的打算必定落空,路人皆知皇帝的新衣不过是一件破烂不堪的旧衣,比光膀子的皇帝更可笑。

不管怎么说,胡温至少还有十年,但许多评论家都在谈论:习近平挺不过十年,甚至混不过五年。在我看来不论习近平能混多长时间,那一定是一部活生生笑话的连续剧。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