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IMF下调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预期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IMF下调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长预期
Oct 8th 2013, 20:50, by noreply@voanews.com (斯洋, 任禺阳)

华盛顿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星期二下调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放缓将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说,美国目前的预算僵局以及美国准备退出量化宽松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8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7.6%和7.3%,比该组织7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2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部主管世界经济研究的鲁帕•达塔古普塔(Rupa Duttagupta)说:"我们将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期定为7.6%,明年调整为7.3%, 主要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增长步伐, 因为到目前为止,中国的增长主要受投资为驱动,经济太多依赖社会融资和信贷驱动的投资。这样一来, 风险增加,特别是金融部门,金融部门的资产质量。最近的增长大部分是通过政府预算外的投资,主要是通过地方政府的投资平台来实现的,资产负债表以外的融资风险也在增长。"

IMF的这个预测仍然与中国政府自己设定的增长目标保持一致。 为了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中国政府将2013年的增长预期设定在7.5%左右。

中国经济改革历经三十多年,中国目前以政府投资为主和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增长模式被认为无法持续。中国总理李克强不久前表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经济结构的改革。

IMF专家认为中国当局的决定是正确的途径。达塔古普塔说:"中国当局不太愿意继续目前的经济增长模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途径。下一步当然是要向消费为基础的增长模式改变。当然,这里还需要一些改革,包括扩大社会安全网络,由市场机制来决定利率,以及开展风险基础的财务等等。"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警告说,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商品出口国。"

中国不是唯一一个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兴经济体。印度今年的经济预期被下调到3.8%,在先前预期的基础上下调了1.8个百分点。 墨西哥的经济增速预期被砍掉了几乎一半,为1.2%。 巴西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将近0.7个百分点,为2.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说:"世界经济进入了一个转型期。发达经济体在缓慢加强,多多少少在我们的预期内。但是同时,新兴经济却在放缓,比我们七月预测的放缓的速度要快。"

正是因为新兴经济体增速的减缓才促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9%和3.6%,比7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了0.3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上述预测的同时,美国国会就债务上限产生的纠纷还在继续,美国部分政府还处于关闭状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认为,美国 政府关闭时间如果不长,影响不会很大。但是,他说:"如果不能够提升债务上限,将会产生更大的问题。时间拖得越久,将会导致更严格的财政整顿。 这几乎肯定会影响到美国的复苏。无法支付债务产生的影响会立即被感受到,这将会给美国国内以及国外金融市场带来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还说,美国考虑退出量化宽松计划也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影响。太早退出将会导致一些经济体的借贷成本提升,随着投资者大批撤出,一些新兴经济体的资本市场将会遇到进一步动荡。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