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聚焦中国: 港媒:三中全会前习李出访释放什么信号?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Teach your child to read.

Save 20% now with Hooked on Phonics! Enter 'SAVE20' at checkout.
From our sponsors
港媒:三中全会前习李出访释放什么信号?
Nov 6th 2013, 00:41,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媒体热炒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共几大巨头纷纷离京赴外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湖南湘西考察扶贫,总理李克强到黑龙江探访水灾灾民,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到南京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则到上海、浙江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港媒评论文章指,习、李二人一南一北的访贫问苦之行,既无迫切性,亦与三中主题无关,似乎纯粹是为做一些姿态,释放某种信号。

据《明报》报导,习李这次基层之行,甚少提及三中全会,而更多地都是展现亲民一面,说易明的大白话,充满草根味道。评论认为,习李的基层之行,不排除是预为三中全会的改革措施作平衡,安抚基层的情绪。

据大陆媒体报导,历任中共总书记前赴湖南考察时,通常都前往毛泽东故乡韶山祭拜。可是,这次习近平湖南之行,却过门而不入,没到韶山。

有分析指,针对近期有关习政治上左倾,经济上右倾的看法,这次习近平到湖南考察调研,有意识地未有前往韶山毛故居,以免有他打〝左灯〞过于强烈的错觉,藉此释放明确的政治信息。

也有评论称,前阵子清埋网路谣言打大V,是为三中全会进一步自由化预先消除杂音,既然不准左派说三道四,就要先把右派的嘴封上。习李如前任一样,在左右平衡间走钢丝,这种复杂的平衡术,实在令不明中共权术的外人看得一头雾水。



相关标签:  习近平    李克强    湖南    三中全会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